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糖料生产基地建设

4.1 项目基本情况 糖料是我国重要的大宗农产品之一,也是广西、云南等省区的特色经济作物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加快主产区糖料生产基地建设,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在广西、云南、新疆等糖料主产区,集中连片建设糖料生产基地,完善良种繁育、小型农田水利、病虫害防治等基础设施。

4.2 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国家将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用于糖料基地建设,投资重点是良种繁育、小型农田水利、病虫害防治等设施建设。

4.3 申报要求和程序 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和程序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31号令的有关规定执行。

5、种子工程

5.1 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农业部组织编制的《全国种子工程二期建设规划》,在“九五”、“十五”期间建设的基础上,“十一五”期间继续支持建设种子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库、资源圃与野生物种原生境保护区等,续建完善国家农作物改良中心和分中心,建设完善国家农作物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种子质量检测分中心,新建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等。

5.2 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国家安排国债资金2亿元用于种子工程建设,投资重点是列入《种子工程二期建设规划》的有关项目。

5.3 申报要求和程序 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参见有关规定。

6、畜禽水产良种工程

6.1 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农业部组织编制的《全国畜禽良种工程二期建设规划(2004-010年)》、《全国水产良种工程二期建设规划(2004-010年)》,2004-2010年,规划建设畜禽良种繁育场1032个,畜禽品种资源场243个,种畜禽质量检测中心(站)50个,水产原种场50个,水产良种场150个,水产苗种繁育场100个。

6.2 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国家安排国债资金2亿元用于畜禽水产工程建设,投资重点是列入《全国畜禽良种工程二期建设规划》、《全国水产良种工程二期建设规划》的有关项目。

6.3 申报要求和程序 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参见有关规定。

7、植保工程

7.1 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农业部组织编制的《植物保护工程建设规划(2006—2010年)》,到2010年,主要续建全国农作物有害生物预警与控制中心1个、改扩建省级农作物有害生物预警与控制分中心15个、建设县级农作物有害生物预警与控制区域站694个,建设生态与生物治蝗示范基地、有害生物治理综合示范基地、优势农产品有害生物非疫区、农业安全评价和检验检测中心、分中心和技术支撑项目等。

7.2 投资规模和重点 162007年,国家安排国债资金2亿元用于植保工程建设,投资重点是列入《植物保护工程建设规划》的有关项目。

7.3 申报要求和程序 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参见有关规定。

8、渔政渔港

8.1 项目基本情况 农业部组织编制的《农业执法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规划》和《全国渔港建设规划》,从2004至2010年,规划建设中心渔港、一级渔港、内陆重点渔港及购置渔政执法车等。

8.2 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国家安排国债资金2亿元用于渔政渔港建设,投资重点是列入《农业执法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规划》和《全国渔港建设规划》的有关项目。

8.3 申报要求和程序 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参见有关规定。

9、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9.1 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全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2004-2008年,通过中央、省、县、乡四级防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立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防控制、防疫检疫监督、兽药质量监察与残留监控,以及防疫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等系统,健全与国际接轨的出入境动物检疫体制,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警工作,基本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协调、有效运转、保障有力的动物防疫体系,明显提高重大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能力,对兽药质量监察和兽药残留的监控能力,对动物及其产品质量安全的跟踪追溯能力。

9.2 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国家安排国债资金10亿元用于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投资重点是列入《全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的有关项目。

9.3 申报要求和程序 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参见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动物防疫体系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有关通知。项目申报程序为:(1)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申报程序。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组织编制工作,经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初审同意并会签后,按规定程序上报和审批。(2)项目投资计划的申报程序。根据批复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省发展改革部门会同省农业部门向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上报年度投资计划申请;根据批复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地方年度投资计划申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农业部将项目年度投资计划下达各省发展改革部门和农业行政主管部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农发行上半年净投放支农贷款近49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
银监会划定邮储银行支农路线 试办小额信贷
唐双宁建议从发行支农特别国债等九个方面支农
2007年河南将加大支农力度 农民可得更多实惠
农业部将加大支农惠农力度 推进农村金融改革
七大财政支农措施力推新农村建设
支农资金整合:变"撒胡椒面"为一个"漏斗"向下
中央财政今年支农资金3397亿元 比去年增422亿
500亿支农资金投资方向确定
山东六厅局长承诺:做好护农支农惠农文章
支持西部和粮食主产区 央行调剂支农再贷款50亿元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