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巴菲特减持中石油股价大跌 各大投行继续看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巴菲特被曝出售了手中1690万股中石油(0857.HK)股票,受此影响,昨日中石油股价持续下滑,一度跌破了11.2港元,至收盘报11.38港元,跌幅达到了3.2%。

回报率高达700%以上

根据香港联交所的公告,7月12日,巴菲特以平均每股12.4港元的价格售出了1690万股中石油H股,从而其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1.05%下降至10.96%。据估算,此次减持为巴菲特带来了约2.1亿港元,回报率高达700%以上。

作为华尔街的“股神”,巴菲特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关注。早在2002年,投资界便发现巴菲特通过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拥有约11亿股中石油H股,随后在2003年4月,他先后7次以每股平均1.61至1.67港元增持中石油,累计股数达到23.48亿股,最高曾占到中石油H股的13.35%。

据悉,此次巴菲特减持的股份仅占中石油总股本的万分之九,在其拥有的股份中占千分之七,目前巴菲特仍拥有中石油23.14亿股,仅次于中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为第二大股东。

投行继续看好中石油

事实上,除了巴菲特,今年以来已有两家机构投资者减持中石油。1月份,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将其持有的中石油股份减持至5%以下。5月份,富达基金在向监管部门递交的文件中称,已减持90%以上的中国石油股份股票,该基金原本持有450万份中石油ADR,随后减持至42万份,相当于减持4.08亿股中石油。

尽管短期内,中石油走势出现波动,但多家国际投行还是表示看好这家亚洲最赚钱的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摩根士丹利称,油价持续高企,上游勘探生产商将可持续受惠,中石油依然是该行中资石油股的首选,维持“增持”评级;美林证券也认为,虽然中石油上半年原油产量只微升0.1%,但新的石油储备将可带动中石油下半年实现强劲增长,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此外,德意志银行也将中石油评级由“持有”调高至“买入”,目标价上调至13.38港元。(作者: 叶琳;王恒利)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商务部宣布:中石油等5家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多数投行仍看好“亚洲最赚钱的上市公司”中石油
巴菲特首次减持中石油套现2.1亿港元 原因不明
中石油集团上半年天然气产量增16.5%
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已完成投资9亿多元
中石油放弃收购南美资产
中石油斥资3亿开发林业生物质能源 试水碳汇项目
加拿大通路计划搁置 中石油转向委内瑞拉
央企数减至155户 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无偿并入中石油
中石油上半年汽油产量减少3.6% 主因油价下调
中石油上半年生产原油4.19亿桶 同比增0.1%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