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山东六厅局长承诺:做好护农支农惠农文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东省交通厅厅长周秋田: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交通保障

去年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立足交通职能,提出了“建设新农村,交通要先行”的目标,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落实到为农、惠农、富农的实际行动上。一是实施“村村通油路”工程。到去年底,改造农村公路8.8万公里,93.5%的行政村通油(水泥)路。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农村公路网络,安排8000公里农村公路和6000公里老油路改造计划,努力解决一批行政村行路难问题。二是实施行政村“村村通客车”工程。到去年底,通客车行政村8.5万个,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98.1%,基本实现村村通客车。三是实施“千人以上岛屿岛岛通航”工程。2005年新建12个陆岛交通码头,全省22个千人以上岛屿全部通航,岛屿群众进出岛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以桥代渡”工程,逐步解决黄河两岸群众过河难问题。

山东省卫生厅厅长王天瑞:认真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加强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今年省级新农合试点县已达到87个,参合农民占全省农村人口总数的70%,各级政府补助由每人每年10元提高到30元,农民个人筹资不再增加。严格行业监管,有效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颁布实施了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无节假日手术、推行辅助检查相互认可制度、临床用药监控公示、合理配置使用医用高质耗材等八项措施。严格执行药品招标合同,药价平均降幅17%。大力开展惠民医疗服务。二级以上医院普遍设立惠民门诊、惠民病房,对于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市下岗职工、低保人员、残疾人、烈军属和农村参合农民及有特殊困难的老人、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和其他人群,实行“六免两减”政策。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姜代晓:为农民致富提供科技支撑

大力实施农业良种工程,提高我省优势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重点实施了“国家粮食丰产工程”,培育出一批优质、多抗、广适,具有超高产潜力的小麦新品种。目前全省主要农产品实现了阶段性更新换代,农作物良种普及率达96%以上,示范区统一供种率达到99%以上。深入实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专项工程。力争在“十一五”末转化推广100项左右的重大技术成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施农民科技培训工程。依托我省现有的培训基地和学校,对农民进行农业实用科学技术及进城务工技能培训,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适应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农村科技人才。

山东省林业局局长孙庆传:让林农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大力推进林木林地确权发证工作,维护林农合法权益。积极做好科技信息服务,努力增加林农收入。今年初,我们成立专门调查组,深入全省各地对林农的科技需求进行了调查,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了9批30多人次的科技下乡活动,把最需要的实用技术传授给林农群众。组织开展绿化创建活动,扶持发展民营林业。组织开展了以绿化美化、改善农村环境为主要内容的“绿化示范村镇创建活动”和“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行动。在项目安排上,坚持一视同仁,让民营林业企业和经营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李华理: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

一是打假护农。继续开展“红盾护农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二是品牌富农。加大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指导力度,积极引导农民运用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增加收入。截至目前,全省农产品注册商标达1万多件,其中驰名商标9件、地理标志11件、省著名商标226件。三是市场兴农。积极培育农村市场主体和经纪人。积极推进“小局大所”改革,职权下放至工商所,方便了农村个体工商户申办营业执照。四是合同助农。强化广大农民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将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引入订单农业发展中。下一步,要着力做好三篇文章: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搞活农产品流通,做好发展文章;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坚持“多予少取放活”,做好扶持文章;围绕维护农村稳定,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做好保障文章。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丛大鸣:健全农业生产标准体系

打造农业发展平台,夯实农业建设基础。到2005年底,全省质监系统已投资1.5亿元,进行了国家质检院山东分院、鲁南质检中心、胶东质检中心三大质检高地的建设。建成了国家蔬菜质检中心等8个国家级质检中心。目前,全省已有农业地方标准、规范1349项,逐步形成了涉及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的标准体系框架。实施名牌战略,提升农产品的含金量。协调配合农业部门调研起草了《山东名牌农产品认定管理办法》,完善了山东名优农(林、水)产品评价机制,摸清了我省地理标志产品资源,为我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提供了信息支持平台。打击坑农害农行为,维护农民利益。2005年以来,全省出动执法人员4.6万人次,查获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货值4019万多元,捣毁制假窝点59个,吊销生产许可证3起。

来源: 大众日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