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钢协:上半年77户大中型钢铁企业利税增长67.3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冰生昨日(3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纳入钢协统计的77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782.74亿元,同比增长108.75%。

在中钢协新闻发布会上,罗冰生透露,上半年,该77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9212.6亿元,同比增长34.89%;实现利税1258.76亿元,同比增长67.35%;产品销售利润率8.51%,比去年同期提高2.89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57.29%,比去年同期下降0.35个百分点。

“目前钢铁企业普遍面临生产成本上升的压力。”罗冰生表示,由于外购原料、燃料费用上升,上半年钢铁企业的炼钢生铁制造成本同比上升8.34%,其中仅进口铁矿石到岸价上涨就增加行业生产成本188.94亿元。

不过,罗冰生向记者表示,今年钢铁行业利润肯定会超过去年,再创历史新高。资料显示,2006年,钢铁行业实现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699.5亿元,同比增长30.6%。

罗冰生认为,下半年钢材出口的数量将会明显低于上半年的水平,预计全年出口钢材总量5160万吨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全年国内市场粗钢消费量4.46亿吨左右,同比增长12%左右;全年粗钢产量4.8亿吨左右,同比增长14%左右。

据罗冰生介绍,中钢协专题调研组认为,2010年我国国内市场对钢材的需求量为4.76―5.3亿吨,折合成粗钢的需求量为5.07―5.6亿吨。“如果“十一五”后四年,我国GDP继续保持11%左右的高增长,到2010年国内市场钢材、粗钢的消费量还存在进一步增长的可能性。”他说。(高建锋)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钢协:前4月77户大中型钢厂利润同比增长2倍
经营压力加大 21家北方钢厂欲联合平抑原料涨价
中国两钢厂拿到澳矿10年铁矿石供货协议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世界级钢厂竞争力排名出炉 我钢企排名普遍下降
铁岭钢厂特大事故原因初明 32具遗体身源均确认
辽宁铁岭钢厂事故遇难者身份只能靠DNA辨认
辽宁铁岭钢厂事故遇难者赔偿标准初定27万元
中国16家钢厂近期拒购印度铁矿石
中国钢厂在铁矿石价格谈判中首度取得首发定价权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