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3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315.62亿美元 警戒指标在安全线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发布数据称,截至2007年3月末,我国外债余额为3315.62亿美元(不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对外负债),比上年末增加85.74亿美元,增长2.65%。数据显示,我国外债主要警戒指标均低于国际标准安全线。

这里所称的外债,是指我国境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或其他机构对境外的国际金融组织、外国政府、金融机构、企业或者其他机构用外币承担的具有契约性偿还义务的全部债务。

如果一个国家外债规模过大或者构成不合理,则存在外债偿还时支付不足等潜在风险。据测算,我国的外债偿债率、债务率和负债率三大外债警戒指标均在国际标准安全线之内。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在外债余额中,中长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1409.29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15.69亿美元,上升1.13%;短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1906.33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70.05亿美元,增长3.81%。短期外债占外债余额的57.50%。

据统计,外债余额中登记外债余额为2229.62亿美元,贸易信贷余额为1086亿美元。

2007年1至3月,我国新借入中长期外债67.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43%;偿还外债本金41.07亿美元,增长22.34%;付息8.05亿美元,增长53.04%。(安蓓、杨诗琪)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57.50% 我国短期外债占比再创新高
外管局暂停外商投资房地产项目外债登记及结汇
国家外管局下发通知:暂停办理房地产外债结汇手续
中国外债余额到2006年底为3229.88亿美元
短期外债增长过快 中国调整金融机构管理
截至2006年9月末我国外债余额为3049.76亿美元
中国外债余额2979亿美元 总规模增速进一步放缓
我国外债余额首季增68亿美元 增速放缓
央行把脉1561亿美元短期外债
截至2005年年末中国的外债余额为2810.45亿美元
去年我外债余额2810亿美元 在国际标准安全线内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