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中国九月受灾人口达4000多万 台风等为主要灾害 经济损失逾百亿 -首个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出台加速 扭转投资过热 明年煤价仍上涨 -中国人基因组图谱出炉 检测需200万 国产7000米载人潜水器亮相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监管机构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城市居民理财首选基金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进发射基地 年底前发射 -央行发1500亿票据 第6次加息信号强烈 9月重要经济数据24日发布 -中方拘4冲闯韩国国际学校者 外交部就东海问题磋商等答问(全文)
国内首届80后创业投资大会11月7日将在沪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7日,国内首个关注80后创业者、80后投资人的专门会议——“新贵崛起——80后创业投资大会”将在上海举行。届时,众多80后创业者与数十位80后投资人、家族企业第二代掌门人及30多家知名投资公司,将汇集一堂,共同探讨80后创业投资之路。

随着李想、戴志康、高燃等一批80年代的年轻创业者们纷纷闯进人们的视野,80后创业早已不再是神话,同时越来越多的80后投资人也开始在中国风险投资市场中浮出水面,在中国掀起一股80后创业投资浪潮。但80后的一代经验上的不足,却容易导致他们在创业投资的过程中可能要经受大起大落。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茫茫的创业大军中崭露头角?如何聚合更多的力量,借力使力加速发展?已成为80后最为关心的问题。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拥抱着巨大的财富机遇,经受着迷茫的历练,享受着阶段成功的鲜花与掌声,背负着激进挫折的骂名。我们有必要去研究80后这一批创业的年轻人。”主办本次大会的蓝海创投CEO杨沛表示。他认为,80后正以积极的姿态进入社会主流,正在逐步扛起社会中坚力量的重任。21世纪的中国,必将靠80后企业家来经营打造。

据杨沛透露,本次大会将以“圆桌论坛”和“项目投资对洽会”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其中,圆桌论坛分为“80后创业者的速度与激情”、“80后投资人的眼光与魄力”及“两代创业者与投资人的对话”三个环节,既让80后创业者与80后投资人能够面对面交流,也让有经验的创业者和知名投资人能够为年轻一代指点迷津。此外,旨在促进80后创业投资的交流与发展的“80后新贵俱乐部”也正在筹建中。(记者 李伟)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文章:
80后夫妻被贴上"闪离"标签 过完长假扎堆离婚
80后作家对作协态度迥异 郭敬明的熊掌韩寒的砒霜(图)
中国网络第一股创业团队计划受热捧 80后纷加入
80后农民工期望月薪远高千元 但现状不容乐观
调查显示:80后农民工期望月收入远高于1000元
80后遭遇"催婚急嫁":嫁得好=曲线就业?
心理健康问题突显 “80后”大学生比前代更脆弱
“80后农民工”心里话 受尊重比赚钱更重要
“80后”职场新人“喊”出的别样就业观
"80后"结婚高潮来临 不少女性畏惧高龄难嫁
北京“80后”离婚率飙升 1/3夫妻5年内分手
图片新闻: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