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监管机构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城市居民理财首选基金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进发射基地 年底前发射 -央行发1500亿票据 第6次加息信号强烈 9月重要经济数据24日发布 -中方拘4冲闯韩国国际学校者 外交部就东海问题磋商等答问(全文) -国家将优先安排廉租住房等用地 -中国航天已具备5大能力 力促卫星导航终端产业化 鼓励企业投资 -中国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四 对世界GDP增长贡献率第二 达13.8%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5年增五成 消费年均增7.6% 居住支出增加较多
央行上海总部:个人贷款拉动信贷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张炜10月11日上海报道央行上海总部今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数据显示,中资商业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增长迅猛,对商业银行信贷增长的拉动作用较强,其中九成以上为个人住房贷款所贡献。

统计表明,第三季度,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209.9亿元,为上半年个人消费贷款增量的两倍,占其同期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量的7成。

当季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91.3亿元,占个人消费贷款增量的91%,比上半年多增123亿元。其中,7、8、9月份分别增加58.7亿元、71.3亿元和61.3亿元。8月房贷猛增71.3亿元,为2005年以来单月增量新高。从分类来看,第三季度的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增加104.4亿元和86.9亿元。

业内人士称,随着各大银行收紧房贷业务,加上房贷新政的出台,房贷业务增量的势头有望得到缓解。

数据还表明,第三季度,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企业存款增长迅猛,储蓄存款持续分流。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273.5亿元,同比多增557.8亿元。其中企业存款增加1022.3亿元,同比多增700.5亿元,也比上半年多增253.1亿元。当季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储蓄存款减少49.1亿元,同比多减310.6亿元,其中活期储蓄存款增加32.4亿元,同比少增45.7亿元,储蓄存款分流和活期化的特征仍较显著。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相关文章:
银行称准备金率上调不影响个人贷款发放
加息减缓信贷增长 年内可能再加息
7月信贷增长仍然较快 新增人民币贷款1718亿
央行:下半年将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
信贷增长缘何过快 央行回应四大金融热点问题
图片新闻: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