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2008年将覆盖全国 93.96亿补助金不得挪用 -8月CPI涨幅或高于7月 全年高于3%属正常 发改委称经济仍未过热 -薄熙来概括中美贸易:顺差在中国利润在美国 反补贴争端渐白热化 -世行加大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贷款力度 07财年对华贷款逾16亿美元 -浙江住房公积金接近警戒线 收紧放贷 南京再实行"紧缩"政策  -纽约证券交易所获批设北京代表处 8月A股存量资金达13000亿 -国企利润增速远超居民收入 红利悖论又现 企业500强烟草唱主角 -中澳签资源协议 澳洲年供百万吨天然气 不对中国产品进口设限 -央行首次零售100亿特别国债 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 收缩流动性 -中国拟跨省联动打击拐卖人口强迫劳动
中国网络第一股创业团队计划受热捧 80后纷加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杭州9月5日电(记者 柴燕菲)8月28日,中国证券市场网络第一股的网盛科技旗下的生意宝推出“创业团队计划”,开始大规模招募营销人员,正式介入综合B2B,国内B2B市场争夺战由此再度升温。生意宝此举拟通过培养与扶植一批行业网站创业团队,以共同持股计划来做大做强细分行业网站,这一计划推行一周来,目前已有60多位精英加盟,除了从其他综合B2B网站带团队前来加盟的以外,其中绝大多数是“80后”,这一现象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80后”是对出生于80年代的人的一个统称。80后出生于改革开放后,由于其出身背景、成长环境的特殊性,形成了这一代人具有思想活跃、性格鲜明、不拘传统等特征,80后也由此成为社会广受争议的一个群体,80后创业更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80后具有乐于创业,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很多人不想按部就班的工作,从而走上创业之路。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 瞄准高新产业,“创建科技型公司”成为80后创业者最倾向的创业选择方向。

据悉,生意宝“创业团队计划”对80后吸引最大的是“独立创业”。“创业团队计划”对团队的培养分为“锻炼培养”、“综合评定”、“成立公司”、“独立运营”等几个阶段,根据该计划的规则,进入网盛生意宝的精英通过市场一线的锻炼与培养,一年后凡业绩达到标准,自我提出创业申请的,经公司综合评定通过,均可带领团队独立创业。网盛生意宝将根据团队的特长等搭建独立专业网站平台,并提供一系列的支持,若市场规模达到一定程度,将实施多形式的资本运作计划。显然,这一措施成为80后想圆创业之梦的强力催化剂,从而受到80后的追捧。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评价说,80后的年轻人具有强烈的创业精神,创新能力强,运用IT技术能力强,这是他们从事互联网产业最显著优势。孙德良强调说,生意宝“创业团队计划”既是一个“创业计划”又是一个“人才计划”,生意宝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盟,培养出更多的行业网站人才,共同做大做强细分B2B行业。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80后纷纷加盟折射出生意宝“创业团队计划” 在人才战略方面的成功。另外,无论是从其他综合B2B网站带团队前来加盟还是80后完全以创业的心态加盟,均显示出生意宝“小门户+联盟”的模式日益受到认可,代表着B2B未来发展的方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已达11家
想当女老板来报名 妇联组织创业女性外出寻项目
扬州"创业贷款"可向社区申请 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沈阳设立亿元以上的创业扶持发展基金
广西柳州高新区无偿提供每人5万元创业启动金
4名大学毕业生合伙卖菜创业 开蔬菜自选超市
8%自己当老板 "义乌制造"大学生走出校园就创业
图片新闻:
即将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首次展出 将传回月球照片
明年奥运前有望在飞机上打手机 深航3航班先试行 票价不会增加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