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中国九月受灾人口达4000多万 台风等为主要灾害 经济损失逾百亿 -首个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出台加速 扭转投资过热 明年煤价仍上涨 -中国人基因组图谱出炉 检测需200万 国产7000米载人潜水器亮相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监管机构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城市居民理财首选基金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进发射基地 年底前发射 -央行发1500亿票据 第6次加息信号强烈 9月重要经济数据24日发布 -中方拘4冲闯韩国国际学校者 外交部就东海问题磋商等答问(全文)
国产7000米载人潜水器亮相第9届深圳高交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产7000米载人潜水器亮相第9届深圳高交会[组图]

七千米载人潜水器

第九届中国国际高交会在深圳举行

    新华网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王传真 杨霞)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1日在深圳举行,一大批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在深圳集中亮相,并首次开设了“海外高新技术与产品馆”。

    本届高交会突出“推进开放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创建和谐社会”三大主题,万商云集,高端科技参展项目丰富。

    本届高交会重点组织清洁能源、再生资源、环境、信息、现代生物技术与医药等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项目参展,为“民间发明家”开设的个人技术创新展展区,面积比上届扩大一倍。

    在本届高交会上,地面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将首次试播,全国手机设计大赛及手机检测中心将揭牌。高交会还将设立机器人专展,并首次发布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

    具有重大科学和产业意义的中国人第一张基因组序列图也在高交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蓝天排行榜将首次公布。

    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2个国家也带来交流合作项目。欧洲专利局首度参加高交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咨询服务。为扩大来自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高新技术产品进口、促进国际贸易平衡,本届高交会推出中美“1+3”系列活动,除设立美国展区,还举办“中美产业技术合作高峰论坛”“外国产品采购大会”等活动。

    高交会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参展项目颁发标识,设立“权益保障中心”,首次提供会期知识产权纠纷的仲裁服务,加强知识产权执法,激励创新,保护创新。

    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999年起每年10月在深圳举办,主办者包括中国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开始总装 明年下水(图)
中国7000米载人潜水器专项水声换能器研制成功
扬州大学造出“水下机器人” 用于深水作业
图片新闻: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