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取消高耗能行业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国家将优先安排廉租住房等用地 -中国航天已具备5大能力 力促卫星导航终端产业化 鼓励企业投资 -中国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四 对世界GDP增长贡献率第二 达13.8%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5年增五成 消费年均增7.6% 居住支出增加较多 -肉价5个月来首下降 CPI有望见顶回落 消费者:物价上扬日子照过 -中国设第四个保税港区 分三期建设 南京新街口商贸密集度最高 -广东佛山国企领导私分1411万国资 探访各地"物权法第一案"缘由 -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再下降 起点5万元 QDII基金中签率仅4成 -中国一流研究生院名单发布 19所入选 各一级学科A++级学校排行
9月重要经济数据将在24日集中发布 通胀压力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6个大中城市部分副食品价格(单位:元/500克)图片来源:统计局网站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社科院10日发布《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7年秋季报告》(简称《报告》)称,由于通货膨胀压力的存在,中国现在已经进入价格上升阶段。

2007年年初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持续走高。至8月底CPI已经累计上升3.9%,8月当月同比上升6.5%,大大超过年初3%的预期。《报告》认为,CPI上涨背后隐含着不容忽视的通货膨胀压力,表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是存在成本推动的通胀压力。其次,相对过多的货币供给可能带来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的压力。第三,过高的经济增长会成为出现通货膨胀的动因。第四,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实现会在一定时期内造成成本价格上升。

《报告》预期全年CPI上涨4.5%。“控制消费品和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缓解通货膨胀压力,将是政府2008年宏观调控的重点。”《报告》表示。

而据统计局公布的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显示,9月的重要经济数据将于24日集中发布。消费价格月度报告、工业品价格月度报告、70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季度报告、国房景气指数月度报告等重要报告将在这一天发布,而之前这些数据均在每月的20日前发布,故9月数据出炉的时间应属今年最晚。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经济数据利好美股全线上扬
江苏经济数据出炉 南京人均从股市赚88.4元(图)
0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一览
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赶考 全年CPI预计达3.3%
2006年经济数据一览:经济在发展 生活步步高
06全国税收收入37636亿 国税总局解析较快增长原因[经济数据]
图表:经济数据看十年发展
西部十二省区经济数据
核心经济数据今披露 高预期GDP加大加息压力
中国初步核实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 GDP增速10.3%
图片新闻: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