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2011-2015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成果1:政府和其他利益攸关方确保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绿色和低碳经济。

这项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成果的具体成果和目标如下:

1.1打造绿色经济

成果1.1加大对创建绿色经济的政策和规定的支持力度

成果1.1.1 政府通过能效、再生能源和技术创新,提升政府推进低碳经济的能力。

成果1.1.2 可持续城市发展和规划建立起可持续生态城市。

成果1.1.3 政府政策、国营和私营企业致力创建绿色经济和绿色工作岗位。

内容

在制定和落实政策导向及创新方面,联合国系统能够继续提供国际经验和最好的实践帮助中国提高工业中的能源效率,并提高可再生能源在整个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尽管在这些领域已经取得重大进步,提供技术援助对中国今后的发展依然至关重要。

环境可持续利用的目标需要在更大的全国政策范围内推广,比如可持续的城市规划和建设以创建生态城市。由于城市占了中国84%的商业能源消耗以及今后20年将新增3.5 亿城市人口,因此可持续的城市建设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领域。

向绿色的低碳经济转型就需要引进更有利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模式,转型过程中企业需要支持,比如进行工人再培训及提供绿色工作岗位,以便平衡、充分地转型。联合国已经准备好帮助实现平稳转型。它将为中国政府、

企业和工人组织适应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新要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应对劳动力市场转型等问题。

1.2 更好地管理自然资源

成果1.2 完善政策和实施机制以更加关注贫困和弱势群体的自然资源管理。

成果1.2.1 加强政府在有效管理土地、水资源的能力,保证贫困和弱势群体较易获得这些资源。

成果1.2.2 加强政府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能力,使社区不断从以生态为基础的生活资源的发展中受益。

成果1.2.3 加强政府制定和落实确保符合环境健康和安全要求的政策的能力。

内容

快速城市化和工业化引起的气候变化的影响和污染增加了中国管理自然资源的挑战,使贫困人群和弱势群体的压力越来越大。联合国可以协助中国开发和应用土地和水资源管理系统,以确保穷人和弱势群体能使用这些宝贵资源,并且更好地满足环保和安全要求。也能提高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问题的认识,帮助建立以生态系统保护为基础的生活资源。

1.3 适应气候变化

成果1.3 更好了解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脆弱性,适应措施已成为政府政策的组成部分。

成果 1.3.1 加强政府在进行脆弱性对气候变化影响和制定对生活和移民活动敏感的创新性策略和计划影响方面的评估能力。

成果1.3.2 商界、公民社会和个人更好了解到意识薄弱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确保采取适宜政策和行为。

内容

由于中国生态系统的脆弱性,在中国生态系统最脆弱的城市和农村地区都必须采取有力的措施适应气候变化现在和将来的影响。特别是在干旱的农村和沿海地区,气候变化正威胁着人们的生活和就业。比如,气温的升高会影响农业生产。到二十一世纪下半叶,主要粮食的产量可能会减少37%。由于中国60%-90%的农业生产都是由妇女负责的,必须认识到气候变化对中国农村妇女的影响以及对她们作为变化主体角色的影响。

至关重要的是在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地方提供相关培训并创造新的就业。同样重要的是要提高对与灾害有关的气候变化的认识,提供拓展创造新的机会。联合国将帮助提高各级政府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进行脆弱性评估和性别分析的能力,并制定涉及生活和移民影响的适应策略。联合国

还将利用其在宣传方面的比较优势帮助确保扩大商业、民间团体和个人的环境意识,使他们认识到中国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确保采取适当的行为和政策,必要时引导人们改变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

1.4 确保拥有安全的饮用水和卫生条件 确保拥有安全的饮用水和卫生条件

成果1.4

成果1.4.1 政府制定政策和监管框架,使人人由于制定、修改和落实相关政策和标准,学校和卫生享有均等机会获得安全饮用水和卫设施有较好机会获得安全的饮用水和好的卫生服务。生服务。

成果1.4.2 社区和家庭有机会获得安全饮用水和适宜的卫生条件,特别关注妇女在变化中的关键作用。

内容

环境的恶化使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代价越来越大。如果没有可靠的安全水资源和卫生设施,人们可能会蒙受收入减少、生活不方便、没尊严及不健康等影响,有时这些影响是致命的。在中国政府努力实现与安全饮用水相关的千年发展目标之际,联合国将在这些重要领域提供帮助,以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联合国将帮助改进政策的制定和规划、坚持标准、采用创新技术使居民拥有安全的饮用水和适当的卫生设施。联合国还将帮助中国开发水资源、卫生设施和提供健康教育。在这个领域中妇女是进行改变的关键因素,这一点至关重要。

1.5 减少灾害、灾害防备措施及快速反应

成果1.5

成果1.5.1 通过减少灾难风险和更好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在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最弱势者的权益得到保护。灾难对弱势群体的影响降低了。

成果1.5.2 加强政府防灾、备灾、救灾和灾害管理工作的能力

内容

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成果将保证联合国系统优先考虑改善全国灾害防备、快速反应及管理系统。有证据表明中国发生灾害的风险在不断增加,有的地方灾害正威胁着发展的进程。中国70%的城市和50%的人口都处于灾害易发区。中国是世界上灾害最多的国家之一,容易发生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包括洪水、地震、雪灾、沙尘暴、山体滑坡、台风和干旱等,这些灾害经常发生并且造成严重的破坏和损失。每年都有将近2亿人受灾。同时,这些灾害对最贫困人口和最脆弱群体的影响尤其大。

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灾害管理重点是受灾后的快速反应,而不是灾害防备、风险及减少触发。联合国将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中国加强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能力,增强大众教育、提高对减少灾害风险的认识,协助将包括考虑妇女及其它弱势群体的特殊需要、能力和权益等减灾做法与中国的更大范围的发展日程相结合。联合国将继续鼓励中国通过多边人道主义途径更广泛地参与世界事务。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联合国环境署:全球25亿人口没有充足的清洁水源
联合国悼念海地遇难工作人员 包括4名中国警察
联合国悼念海地地震中殉难的101名工作人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类发展指数评价
智利政府允许抢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64名人员下落不明
联合国馆交钥匙 33国际组织参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呼吁中国企业向海地伸出援手(组图)
联合国向海地妇女发放专项救灾粮 防止男性哄抢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