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联合国向海地妇女发放专项救灾粮 防止男性哄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将近三周后,联合国开始在该国首都太子港展开一项大规模分派粮食的计划。太子港已设立了16个定点粮食分发站,目的是为了在未来两周内把粮食分发到两百万人手中;救援和医疗工作继续进行,10名美国人领养海地孤儿涉嫌拐卖,遭到逮捕。

美联社:联合国向海地妇女专项散发救灾粮

自从1月12日海地地震发生以后,国际援助机构一直在想方设法帮助200万需要粮食的受灾居民。联合国官员称,目前仍无法将物资送到所有受灾者手中。联合国和世界展望会等援助机构借鉴了世界其它灾区的救助模式,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设立16个发放点,分发食品券。这些食品券可以用来兑换大米,主要发给女性、老年人和残疾人。

在具有针对性的新援助方针指导下,位于海地首都的数千名女性不再需要与男人争夺粮食物资。在最近几天,由于人们对援助物资的争夺,食品发放点混乱不堪。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马库斯-普莱尔说:“根据我们在全世界获取的经验,如果将食品发放给女性,那么这些食物更有可能在家庭中公平分配。”援助机构将援助对象主要针对女性是因为,在大多数家庭中,女性是主要看护者,在援助地点采取过激行为的可能性比较小。

《泰晤士报》:美团体涉嫌绑架30多名海地儿童

美浸信会(American Baptist Church)的十名成员被指控非法实施儿童领养计划,将在今天接受海地法庭审判。

来自美国内华达州的教会组织成员称,他们进行的是一项救助任务,企图将30多名海地孤儿带到该教会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建立的孤儿院,而总计划是领养至少100名儿童。

据称,在这30多名儿童中,大多数孩子仍然拥有幸存的亲属,他们也并不知道要前往何处。海地一位政府官员将该组织的行动描述为“诱拐”。

该组织发言人劳拉-西尔斯比说:“我们只是尝试做正确的事情。”教会成员表示,他们通过一位知名的海地牧师拥有领养这些儿童的正常途径。

《纽约时报》:向震区运送报纸危险重重空运方案最佳

海地地震给报纸印刷、发放和读者阅读造成严重威胁。《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在美军新一次军事部署中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美军到达海地11天以后,第一份《星条旗报》还未运到这里。

战争会导致报纸无法运往一些极度致命的区域。《星条旗报》编辑部主任特里-伦纳德说:“我们拥有世界上一些最危险的报纸运输路线图。”但是在战争发生之前,通常人们有时间做一些相应安排。但是在类似于海地地震这样的危机面前,媒体没有预备方法。

海地基础设施损失惨重,无法在这里印刷报纸,同时很少有士兵可以通过互联网阅读媒体网站。通过海军运送报纸不现实,而借助救援飞机运报纸成为最佳方案。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联合国:海地5.75亿募捐呼吁已筹到82%的款项
海地总理承认有儿童遭到贩卖 或沦为妓女乞丐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穿防弹背心参与海地地震救援
海地总统称已点算近17万具地震遇难者尸体
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首次与美军执行联合巡逻任务
中国赴海地维和队员:地震后每天只睡2到4小时
潘基文:目前83名联合国驻海地工作人员因震遇难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