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两会今日揭幕 政协提案剑指高房价 楼市泡沫已是不争事实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2020年高考分科望改变 30年后成高教强国 央视大火案月底开审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智利政府允许抢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64名人员下落不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与此同时,智利总统巴切莱特1日在圣地亚哥宣布,政府将继续向地震灾区增派部队,预计到2日,派遣至中南部重灾区的军人总数将达到7000名。巴拿马国家民防局1日说,巴拿马将向智利派遣一支国际救援队,以帮助搜救被掩埋在智利地震灾区废墟下的幸存者。

  智利政府允许抢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64名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智利政府1日宣布,该国2月27日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723人死亡,19人下落不明。与此同时,地震灾区恢复秩序和救援工作陆续展开。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市政府1日宣布,将延长宵禁时间,以稳定当地日渐恶化的社会秩序。智利国家紧急情况办公室1日发布最新统计数字说,在距震中较近的马乌莱地区,死亡人数达544人,比奥比奥地区死亡人数仍为64人。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死亡38人。其他地区死亡77人。

  →3月1日,智利重灾区康市发生哄抢事件。

  政府允许居民抢生活必需品

  智利政府1日宣布,从即日起开始向受灾地区民众提供援助,并维持灾区社会秩序,以期减少各处频发的哄抢事件。首批赈济食品已于当日自首都圣地亚哥启程运往南部灾区。不过由于救援工作存在困难,以及抢劫现象过于严重,政府最终与南部连锁超市和受灾民众达成协议,允许民众从商店中拿走生活必需品,但不得把电视机等电器也搬回家。

  智利有关部门还宣布,将于1日起恢复首都至南部地区的公路交通,圣地亚哥国际机场也有望在未来数小时内重新开放。智利公共工程部1日说,自智利飞往国外的航班有望在5日恢复正常。

  延长宵禁时间

  智利农业电台报道说,由于康塞普西翁市社会秩序混乱,当地政府决定从3月1日起将宵禁开始时间从晚9时提前至晚8时,并且戒严一直持续至第二天12时。最近两天,该市不断发生新的火灾,但因震后缺水,救灾人员无法在短时间内扑灭火灾。

  与此同时,智利总统巴切莱特1日在圣地亚哥宣布,政府将继续向地震灾区增派部队,预计到2日,派遣至中南部重灾区的军人总数将达到7000名。政府希望军方能够在灾区稳定秩序,控制局势。

  智利政府向联合国申请救援

  此外,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女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1日说,智利政府已正式向国际社会发出救援申请,联合国已做好采取救援行动的准备,帮助智利进行灾后重建。

  巴拿马国家民防局1日说,巴拿马将向智利派遣一支国际救援队,以帮助搜救被掩埋在智利地震灾区废墟下的幸存者。泰国内阁副发言人素帕猜2日说,内阁当天批准向智利提供10万美元,以帮助其开展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

  一架飞机坠毁6人死亡

  智利航空总局1日证实,一架前往智利震中城市康塞普西翁运送救援人员的小型飞机在抵达前坠毁,机上6名人员全部遇难。

  这架飞机自圣地亚哥起飞,于距康塞普西翁不远处的托梅坠毁。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联合国64名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1日说,目前有64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智利2月27日发生强烈地震后下落不明。

  本组稿图综合新华社电

来源: 长春晚报

相关文章:
智利强震的冲击波会对国际铜价产生何种影响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智利强震震高有色价格 期货做空者损失惨重
智利地震铜类企业涨声一片 分析师称涨价是必然
研究人员称:达尔文曾经帮助"预测"智利地震(图)
全球商品期货市场大震荡 智利强震波及有色A股
受智利地震影响 LME期铜上涨5.5%
西部期货:智利地震或将助推铜价
智利地震对“铜价”影响及应对策略
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或令全球铜价再度飙升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预警升级 太平洋沿岸国家戒备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