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橄榄型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首页>>社会动态
19名黑寡妇或向俄罗斯发动更大规模袭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莫斯科地铁爆炸 地铁爆炸 黑寡妇 俄罗斯特种部队 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媒体 人弹 车臣战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俄罗斯调查人员发现,制造周一爆炸案的两名黑寡妇,可能是一支30人左右的“烈士旅”成员,目前已有11人在执行自杀式袭击中身亡,接下来该组织很可能还会再派出19名黑寡妇,发动一系列更大规模的自杀式袭击。

本报讯俄罗斯调查人员3月31日警告称,本周一发生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很可能仅仅是一系列自杀式袭击的序幕。以强硬著称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发表讲话称,即便这些恐怖分子藏在下水道中,他也会把他们挖出来。

30人的“烈士旅”

调查人员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指出,制造3月29日爆炸案的两名黑寡妇可能是一支30人左右的“烈士旅”成员,接下来该组织很可能还会再派出19名黑寡妇,发动一系列更大规模的自杀式袭击。

有证据显示,3月29日在莫斯科地铁站制造爆炸的两名外高加索女子,曾经在这支“烈士旅”受训,其领导者是车臣著名的宗教极端分子赛义德·布里亚斯基。调查人员证实,本月早些时候被警方打死的布里亚斯基仅仅是个化名,他的真名是亚历山大·迪霍米洛夫,他曾经在车臣和印古什等地招募了30个黑寡妇,这些女性大部分都在车臣战争中丧失了丈夫或近亲。

或已潜入莫斯科

布里亚斯基利用这些女性的强烈复仇愿望,将她们送往土耳其某地,在当地的宗教学校学习极端的教义,将其培养成愿意牺牲自己的自杀式袭击者。

据调查人员了解,这支30人规模的“烈士旅”目前已经有11人在执行自杀式袭击中身亡。除了3月29日实施自杀式袭击的两名女人弹,其余9人都是去年在俄南部车臣等地自爆身亡。

调查人员认为,目前这支“烈士旅”还剩下19名女人弹。他们担心,这19名黑寡妇很可能早已秘密潜入莫斯科,甚至是和3月29日在地铁站自爆的两名黑寡妇同时来到莫斯科。

警方经由监控录像锁定涉嫌共谋的两名女子和1名男子,把这3人的视频截图发送给各地警方,展开搜寻。安全部门希望以此为线索,找到这19名女人弹的下落。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俄地铁爆炸后北京警方连夜部署 安检全面升级
美媒称车臣分裂分子网站宣称对地铁爆炸案负责
莫斯科地铁爆炸细节 恐怖分子或有其他"动作"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