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首页>>贸易发展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缺轮胎印企干着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印度汽车 中印贸易 中印经贸 中国轮胎 贸易摩擦 塔塔汽车 轮胎企业 轮胎生产 限制贸易 轮胎公司 轮胎供应商 轮胎巨头 轮胎行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照片)

从今年2月19日起,印度商务部对从中国、泰国进口的商用车子午线轮胎加征反倾销税,这一决定导致印度国内市场上子午线轮胎供应不足,多家汽车公司的商用车生产线被迫减产。

塔塔汽车公司商用车部负责人彼萨罗迪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过去一两个月,印度大部分厂家都遭遇轮胎短缺这一生产瓶颈,塔塔商用车为此不得不减产5%到10%,目前塔塔正与轮胎供应商商讨解决办法。印度另一家商用车生产商A shok L eyland则表示,政府限制中国轮胎进口后,自己的产量减少了20%。

事实上,印度汽车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受制于轮胎业这块短板,众多汽车企业只能干着急。印度汽车生产协会主任迪利普·切诺伊无奈地接受了子午轮胎印度国内生产能力严重不足这一现实。“(印度)国内轮胎企业的扩展速度落后于与来自汽车行业的需求,加上进口又受到限制,汽车生产企业除了减产还有什么选择?”

记者了解到,印度国内汽车轮胎业已形成“卡特尔”,对内操控价格保证盈利空间,对外则积极向政府施加压力,排斥进口轮胎并利用多种手段抑制其市场份额。

早在2008年,印度垄断和限制贸易行为委员会就曾指出,印度五大轮胎生产厂商正以寡头形式进行运作,以此减少必要的市场竞争。为此,该机构曾建议不要限制进口子午线轮胎,因为无论生产能力还是生产技术,印度企业都相当欠缺。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印经贸关系为一大亮点 合作尚需挖潜
刘述卿:中印关系主流是好的 两国应取长补短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中印友好协会秘书长:印度青年希望了解现在的中国
中印软件实力差距拉大 "两化融合"带来巨大商机
外交部官员:中印贸易摩擦应以合作方式推动解决
孙士海:中印需建贸易纠纷仲裁机制 力争摩擦最小化
邓俊秉周刚:不遗余力推动中印两国之间的友谊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