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中央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支出过大遭质疑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土部称09房价涨幅25.1% 远超统计局1.5% -中国242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北方旱情露头 驳旱区人员外逃说法 -国土部成首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3月经济数据是货币政策方向关键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飙涨90% 中国钢企仍不放弃
首页>>交通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西安至宝鸡动车500元随便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铁路月票 西安铁路局 乘车优惠卡 月票乘客 铁路部门 旅客 动车 售票厅 铁的 公路客运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曾几何时,火车公交化是几代铁路人的梦想,如今终成现实。4月1日开始,西安铁路局将启用西(安)宝(鸡)动车、西(安)(安)康线月票,市民只需分别花费500元和200元就可不限次数乘坐,不仅免去了排队买票之苦,还可享受软席候车室等VIP服务。同时这也是西北地区首次尝试火车票实名制。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铁路“月票”实际为“乘车优惠卡”,目前优惠日期为2010年4月1日至12月31日,采取实名制方式,使用时间以月为单位,一次交费办理,当月使用有效。

办月票需身份证

办理时旅客首先要持身份证(军官证)填报“乘车优惠卡”申请表、签订协议,交纳所需票款后,车站同时采集其用于办理实名制“乘车优惠卡”的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并做好相关记录,发放卡号。对有报销等需求的旅客,车站将提供报销凭证的代用票。“乘车优惠卡”在发售时要在旅客联加盖“优惠”印章,报销代用票一经开出概不退票,车站将做好专项登记、交接工作,“乘车优惠卡”不作为报销凭证使用,售出后不退换、不挂失。铁路部门将对旅客个人信息妥善保管。

这些车次售月票

目前销售的线路为西(安)宝(鸡)动车、西(安)(安)康线。具体为西安-宝鸡间D5081、D5082、D5087、D5088次二等座;西安-安康间4908、4910、4916、4918、4928、4930、4903/2、4904/1及K1004/1、K1034/1次;安康-西安间硬座(旬阳北站可使用)。

这些窗口售月票

据了解,旅客要办理铁路月票,需要在各火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分别是西安站售票厅27号窗口、宝鸡站售票厅1号窗口、杨陵镇站售票厅1号窗口、安康站售票厅8号窗口、旬阳北站售票厅1号窗口。

以后,每月25日18时前办理下个月乘车优惠卡申请,29日8时后旅客可在办理窗口凭本人身份证及卡号领卡。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高速铁路技术可助印度铁路飞速发展(图)
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动工 时速350公里2014年建成
天津至保定铁路开工 将打造津冀“1小时交通圈”
长三角城际铁路网新规划出炉 密度增至3.07公里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最高法:横穿铁路受伤最高获赔80%
铁道部:社会资本占铁路建设总资金接近30%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