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火车与飞机的较量 高铁民航或重洗牌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传印花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 央行国税局回应 不因期指变双边征收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南平学生被杀案续 抚恤金初定19.5万元 仍有5名孩子未脱险 -中国拟在南极装首个远程遥控望远镜 中国处于强震后的"调整期"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首页>>宏观经济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1980年 城市化水平 中国城市化 联合国报告 城市化进程 报告预测 世界城市化展望2009年修正报告 2010年 农村人口 经济与社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八成市民满意萧山城市化进程

  萧山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萧山位于浙江杭州市南部,综合实力居浙江各县(市、区)之首。 通讯员 柳田兴 摄 (图片来源:萧山日报)

中新社联合国3月25日电 (记者孙宇挺)联合国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极为迅速,目前全球超过50万人口的城市中,有四分之一都在中国。中国在过去30年中的城市化速度极快,超过了世界其他国家。

目前全球共有50万以上人口城市961个,其中中国占到236个。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当天在纽约总部发布了《世界城市化展望2009年修正报告》。报告称,1980年中国有51个50万人以上人口的城市,到2010年,中国增加了185个这样规模的城市。

报告预测,到2025年,中国又将有107个城市加入这一行列。

报告说,拥有相当规模人口的城市数量显著增加,显示出中国城市化水平快速上升。中国的城市化水平从1980年的19%跃升至2010年的47%,预计至2025年将达到59%。

目前世界城市人口已经超过全球总人口的一半,达到35亿,农村人口目前为34亿。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世界各国的农村人口还将继续减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达1亿 城市化取向更强烈
西部大开发十年摸索 成都成西部城市化引领者
中国大城市发展优势增强 城市化重心向内地移动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总体进程达74.6% 工业化城市化进中期加速阶段
明年中国经济有望全面复苏 城市化仍是重要动力源
高尚全:1.2亿中国进城农民尚处于“半城市化”
中国经济增长点:一是城市化二是中西部崛起
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 将持续成中国经济增长基本动力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