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需10场暴雨 -中央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支出过大遭质疑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国土部称09房价涨幅25.1% 远超统计局1.5% -中国242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北方旱情露头 驳旱区人员外逃说法 -国土部成首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3月经济数据是货币政策方向关键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飙涨90% 中国钢企仍不放弃 -央行进一步收紧房贷:统一执行二套房四成首付 多地现一房难求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社会各界为云南灾区捐款送水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干旱 旱情 抗旱 旱灾 灾区 捐款 抗旱救灾 旱灾 旱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昆明3月31日电 (赵书勇) “北京共捐700万,上海共捐600万,珠海捐款200万……”云南省民政厅今日通报称,截至3月30日,云南全省共接收社会各界向云南省干旱灾区捐款达6.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截至3月30日,云南全省共接收社会各界向云南省干旱灾区捐款达6.1亿元。仅3月24日至27日,省级共接收省内外55家单位和个人的爱心捐助。其中,北京市、上海市在先期各捐赠200万元的基础上又分别捐赠500万元、400万元;海南省人民政府捐赠200吨矿泉水;珠海市爱心捐款200万元;空军驻滇某部在已向旱灾灾区捐赠56.6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向云南旱灾灾区捐赠30万元;成都军区空军捐赠150万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捐赠300万元。

此外,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捐赠300吨矿泉水,并组织车队亲自运往云南昭通灾区;农夫山泉捐赠38万箱(价值1300万元)的矿泉水;中升集团捐赠1万箱(价值21万元)的矿泉水。

在30日举行的向云南旱灾灾区人民献爱心捐赠仪式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云南干旱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上海浦发银行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

与此同时,中国众多艺人也加入到抗旱就在的队伍中来。据了解,陈道明杜宪夫妇、张国立邓婕夫妇、冯小刚徐帆夫妇等人联名发起的“心系旱区,送水赈灾”为西南旱区捐款送水活动的开展,中国众多艺人都加入到了抗旱救灾的行动中,共筹集善款100余万元,并深入到昆明石林等干旱重灾区进行慰问。

在中国社会各界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的同时,腾讯网还出资100万与网友开展献爱心大型送水活动。此外云南各大高校及本土多个论坛的网友也积极为灾区捐款送水。其中,云南民族大学师生共捐款28余万元,彩龙中国网“昆明之美”论坛网友先后开展了向灾区捐水送粮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在灾区的抗旱救灾过程中的民间力量。

据了解,云南目前已投入救灾人数1125万人次,打井400多口,修建了7500多处泵站,40多万台机动设备,出动运水车辆28万多辆次,组织人工增雨1400多点次;全省的抗旱救灾工作已全面铺开,局部地区的干旱灾情已得到缓解。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国资委发文要求央企积极抗旱救灾 保证粮油供应
昆明最多一天10万人抗旱 抗旱人数已达186.11万
北京等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西南旱区未来十天雨水增多
国家防总组织北京等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温家宝:坚决打好抗旱救灾这场硬仗/讲话全文
过百亿抗旱资金投向西南五省区市
专家:中国整体抗旱能力不容乐观 建抗旱长效机制
干渴县城抗旱记录:老人用勺子使劲刮河床取水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