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2011-2015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

前言

部分1: 介绍 

部分2: 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预期成果

2.1 国家发展挑战和优先领域3

2.2 联合国的比较优势

2.3 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成果

部分3: 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结果之外的项目

部分4: 预计资源需求

部分5: 实施

部分6: 监督和评估 

附件1: 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成果一览表

附件2: 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监督和评估框架

前言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华系统荣幸地在此发布《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2011年-2015年)》。这次的《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 (简称《框架》),旨在协调联合国在未来五年与中国的发展合作,并简要地阐述了在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期间,联合国系统和中国政府合作的共同发展目标和战略。

《框架》历经的时期正是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2015年期限前的最后五年。对中国来说,在过去三十年中,中国的脱贫人口多于任何其他地区,这在人类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把重点放在了由迅速发展所带来的群体及区域间不平衡,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上。中国还致力于利用其先进的发展经验,通过南南合作帮助其他国家发展。中国政府所提出的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全面、均衡发展)包含了上述发展重点,并与《千年发展目标》相吻合。

2009年是中国与联合国发展业务系统有关机构开展合作的第三十个年头,《框架》为联合国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更加坚固的基础。基于全面分析中国发展的挑战,同时结合联合国自身的比较优势,此《框架》设定了3个发展成果领域,和13个具体的发展成果。通过有重点的挑选方法,联合国将会在未来五年中更有效地协助中国应对发展中面临的需求与挑战。

最后,此《框架》的意义同样在于中国政府对合作的主导性,以及联合国系统与政府紧密合作并实施此《框架》的承诺和决心。在商务部协调下,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以及联合国主要机构都积极地参与到分析和起草此文件的创作过程中。在此基础上,新的《框架》全面吸收了中国第十二个五年计划中将会涉及的发展重点。近年来,联合国驻华系统致力于以多合作项目,多机构参与的形式共同努力协助发展建设。联合国系统各机构将会共同参与并执行《框架》的每一个发展成果和产出。

我们谨代表中国政府和联合国驻华系统,对所有政府部门、联合国工作人员、多双边捐助机构,为框架文件的起草和完成所付出的宝贵时间和努力,表示深深地感谢和敬意。我们期待在未来的五年中,以此框架为基础,为中国人民,特别是贫困和弱势群体,为了减贫和发展事业而共同努力!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联合国环境署:全球25亿人口没有充足的清洁水源
联合国悼念海地遇难工作人员 包括4名中国警察
联合国悼念海地地震中殉难的101名工作人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类发展指数评价
智利政府允许抢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64名人员下落不明
联合国馆交钥匙 33国际组织参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呼吁中国企业向海地伸出援手(组图)
联合国向海地妇女发放专项救灾粮 防止男性哄抢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