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火车与飞机的较量 高铁民航或重洗牌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传印花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 央行国税局回应 不因期指变双边征收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南平学生被杀案续 抚恤金初定19.5万元 仍有5名孩子未脱险 -中国拟在南极装首个远程遥控望远镜 中国处于强震后的"调整期"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西南气象干旱区雨水将增多 对缓和旱区旱情有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旱情 气象干旱 干旱区 缓和 大部 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 气象部门 中国北方地区 川西高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家宝:坚决打好抗旱救灾这场硬仗/讲话全文][国家将在7月底前向旱灾地区调粮142万吨][云南部分烟草种植户面临绝收][四国将就旱灾与中国交涉 中方否认与建大坝有关][1.5万官兵一线抗旱]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5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特别是28日至30日,西南气象干旱区的雨水将有所增多,对缓和旱区旱情有利。

据悉,气象部门已做好作业准备,将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相关部门也应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抗旱蓄水,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调控,确保人畜饮水;后期降水对缓和旱情有利,但大部旱区的旱情仍将持续,仍需谨慎用火,防范森林火灾,并根据墒情和作物长势合理灌溉,减轻干旱对作物生长的影响。

据介绍,3月22日以来,西南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天气,重庆和贵州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降了大雨,但只对局部旱情起到阶段性的缓和作用。根据25日监测,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存在重度以上气象干旱。

中央气象台25日18时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未来3天,贵州大部、云南、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阵雨,对局部旱情有阶段性缓和作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气象干旱区旱情仍将持续。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27日,北方大部地区迅速升温。但27日夜间,将有一股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影响中国北方地区。新疆、甘肃、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至10摄氏度,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2至14摄氏度。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南气象干旱区雨水将增多 对缓和旱区旱情有利
蔬菜价格平稳 四川物价基本未受旱情影响
西南旱情波及温州部分商品价格 三七身价倍增
若旱情持续和蔓延 将推高下半年通胀预期
西南旱情持续粮价看涨预期渐强
组图:西南部分地区迎来降雨 旱情有所缓解
海南七市县出现旱情 4万人饮水困难
全国米价受西南旱情影响小 小麦大麦等受影响大
西南旱情持续 相关上市公司影响几何?
未来三天旱情将持续 云南南华酝酿大迁徙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