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西南旱情不会推全国CPI增长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百度:谷歌退出不改变中文搜索自由竞争 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A股刮"抗旱风" 钢铁等央企禁入股银行 股市现预测"涨停板"骗局 -央视大火案多数被告认罪 幕后:所用烟花报价35万元提货仅5万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海南七市县出现旱情 4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海南旱情 海南 旱情 干旱 旱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米价上涨源于提高稻谷收购价 西南旱情影响较小][旱情重挫水电公司发电量同比下滑30%-40%][未来三天旱情将持续 云南南华酝酿大迁徙][相关上市公司影响几何?][财政部下拨1.55亿补助金][国家防总和水利部派18个组赴西南抗旱]

本报海口3月24日讯(记者彭青林)我国西南地区大旱引人关注,海南也在近期出现了春旱旱情。记者今天从省三防办获悉,已接到全省7个市县的旱情报告,2.5万公顷耕地受旱,4万多人饮水受到影响。目前,全省已累计投入450多万元开展抗旱工作。

  琼海、万宁、东方、定安、屯昌、乐东、琼中7个市县出现轻度旱灾,从地域上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都有,但乐东等西部地区旱情较为严重,局部地区出现中度旱灾。

  据三防办统计,截至3月20日,以上7市县共有2.5万公顷耕地受到旱情影响,4.58万人、5000头大牲畜发生临时性的饮水困难。

  省三防办副调研员赵国胜表示,到目前部分市县的旱情已持续近一个月,省三防办分别于2月26日和3月16日两次部署抗旱工作,全省各受灾市县均采取了不少措施应对旱情,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

  省三防办提供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3月20日,全省投入抗旱资金累计451.3万元。目前,抗旱浇灌面积已经达到24.93万亩,临时解决了4.04万人、4700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

  赵国胜表示,省三防办已就下一步加强抗旱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协调水文、气象、防办等部门做好旱情的监测预报;二是加强用水管理,按“先用江河水、后用水库水”的原则严格计划用水,做好节约用水;三是安排好正在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灌区的用水;四是计划进一步加大抗旱投入;五是做好人工增雨的准备,在必要时进行人工增雨。

海南七市县出现旱情 4万人饮水困难

 因为干旱,东方唐麻园水库已变成小水沟。本报记者梁振君摄


  (南海网-海南日报 彭青林)

来源: 海南日报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