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发改委:西南旱情不会推全国CPI增长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首页>>房地产
每套不超60平 北京正制订公租房具体管理细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公租房 管理细则 公积金贷款 信托资金 物业管理 住房租赁 市场租金 房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公租房每套不超60平米

有望通过信托资金、发行住房债券方式融资,并争取税费政策优惠

北京正在制订公租房的具体管理细则。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公租房每套建筑面积将原则规定在60平方米以内,以一居两居为主。

45亿公积金贷款支持公租房

今年北京将加大公租房的建设力度,仅是以政府组织建设和收购的公租房,就将达到1万套。为此,北京市和各区县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也于近日成立。

市住保办常务副主任邹劲松表示,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投融资。“公租房完全是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建设资金的主要来源是社会资金。社会资金就要有一个合理的回报。但是目前住房租赁回报期限长,很多投资不愿意进入;另一方面,公租房的租金标准必须要比市场租金低,才有吸引力。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和挑战,需要融资技巧,也需要政策支持。”

他表示,解决公租房建设、管理资金的办法之一是公积金贷款,北京市已经确定,今年将使用45亿元公积金贷款支持公租房的建设和收购。同时还将吸引商业贷款的参与,目前已经有很多商业银行与住保部门积极联系,愿意支持公租房建设。

“此外,还可以通过信托资金、发行住房债券的方式进行融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积极争取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后期运营减免一些税费,可以降低运营成本。”邹劲松说。

租金代收将委托银行划账

邹劲松表示,北京公租房发展中心更多的是负责计划和组织协调,很多具体工作会委托社会化机构来完成,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效率。比如公租房的物业管理将聘请专业化物业管理机构,租金代收将会委托银行直接划账完成。(记者马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倪萍再侃房价:要“给年轻人发房”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房地产商的“暴利”揭秘 低地价未必带来低房价
一线城市房价涨势趋缓 高房价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国资委:开发商对房价影响有限 地王是给有钱人的
德国房价缘何十年不涨 供求平衡是稳定硬道理
房价涨得夸张 珠三角都市涌动“白领返乡潮”
海南楼市上演"过山车" 虚假报道为房价推波助澜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