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火车与飞机的较量 高铁民航或重洗牌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传印花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 央行国税局回应 不因期指变双边征收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南平学生被杀案续 抚恤金初定19.5万元 仍有5名孩子未脱险 -中国拟在南极装首个远程遥控望远镜 中国处于强震后的"调整期"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首页>>减灾救灾
西南罕见旱灾仍无缓解迹象 1.5万官兵一线抗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抗旱救灾 干旱 旱灾 官兵 旱情 黄色预警 抗旱工作 森林火灾 森林防火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云南干旱灾情持续,截至3月18日,旱情已造成全省16个州市2405万人受灾,有811万人、539万头大牲畜饮水出现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668万亩。图为从3公里之外的取水点背水回家的一家三口。中新社发 田洪 摄

3月25日消息,连日来,广西河池遭遇历史罕见旱灾,广西河池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部队采取多种方式为灾区群众运送生活用水,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为了这次抗旱胜利,金城江区人武部还组织了女民兵“马帮送水队”,确保不通公路的村寨群众有“救命水”吃,为老百姓春耕生产和经济带来效益的牲畜有水饮。中新社发 凌耀南 李三红 摄

中新网3月26日电综合消息,目前,西南旱灾仍无减缓迹象。面对罕见旱情,官方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中国军民正全力抗击百年一遇旱灾,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目前全军和武警部队已出动官兵1.5万余人,动员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16万余人参与抗旱。

降水仅缓和局地旱情 西南大旱仍将持续

去年秋季以来,中国西南地区降雨少、气温高,致使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区市遭受旱灾。其中云南、贵州部分地区旱情超过或达百年一遇。

民政部门统计显示,截至3月23日,上述五5省区市受灾人口6130.6万人,饮水困难人口1807.1万人,农作物绝收面积111.5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236.6亿元。

中央气象台25日18时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气象干旱区旱情仍将持续。不过,未来三天,贵州大部、云南、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阵雨,对局部旱情有阶段性缓和作用。

旱区森林火险一触即发

近期以来,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纷纷发出森林火险预警,且清明节等高火险节假日渐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触即发的严峻形势令各地党政官员不敢有丝毫懈怠。

为防范森林火灾,云南省政府决定从2月12日起全省提前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政府并发布森林防火命令,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严防森林火灾意识,从严落实野外火源管控措施,迅速启动预警响应机制,全力做好扑火救灾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

受持续干旱等因素影响,贵州省森林火险等级极高,森林火灾频发,今年1至2月发生森林火灾1033起,森林受害面积2313公顷。对此,贵州省长林树森近期强调,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和资源,坚决打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作为林业大省,未来两个月或是广西今年春季森林防火最关键、最艰难的时期,特别又遇清明节、“三月三”等高火险节假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目前,广西各地正在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火情监测,并大力推广百色市建立森林防火巡查员制度等经验,以期遏制森林火灾多发的势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蔬菜价格平稳 四川物价基本未受旱情影响
西南旱情波及温州部分商品价格 三七身价倍增
若旱情持续和蔓延 将推高下半年通胀预期
西南地区旱情持续 专家分析对农产品市场影响
组图:西南部分地区迎来降雨 旱情有所缓解
海南七市县出现旱情 4万人饮水困难
全国米价受西南旱情影响小 小麦大麦等受影响大
西南旱情持续 相关上市公司影响几何?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