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发改委:西南旱情不会推全国CPI增长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百度:谷歌退出不改变中文搜索自由竞争 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A股刮"抗旱风" 钢铁等央企禁入股银行 股市现预测"涨停板"骗局
首页>>国际合作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慎重处理中美敏感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奥巴马 对华关系 中美关系 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中方 奥巴马 中美关系 多尼 外交部网站 美中关系 国务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3月22日、23日,正在华盛顿进行过境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副助理多尼隆、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副国务卿伯恩斯、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等美方官员。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美方表示,奥巴马总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重视中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美方愿与中方加强交往与合作,慎重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共同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推动美中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崔天凯阐述了中方在中美关系以及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指出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是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方一贯重视中美关系。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朝着积极合作全面的方向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它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崔天凯是在赴加拿大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协调人会议之后过境美国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百度:谷歌退出不改变中文搜索自由竞争 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外交部:谷歌事件属商业个案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秦刚:美方应将对中美关系的憧憬付诸行动(实录)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外交部:当前的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专家:白宫“中国通”访华修补中美关系有三看点
秦刚:中美关系受到严重干扰 责任完全在美方(实录)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专家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中美关系步入深水期
看待中美关系谨防三误区 未来还有七大挑战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