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发改委:西南旱情不会推全国CPI增长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西南旱情波及温州部分商品价格 三七身价倍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西南旱情 西南 旱情 旱灾 干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药材三七的价格涨一倍,普洱茶价格涨了一成,就连白糖价格也开始出现上涨的苗头。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西南地区持续加重的旱情,已影响到我市市场上不少商品的价格。

  药源紧张

  三七价格翻了一番

  “以前三七拿货价每公斤230元,现在每公斤都要380—390元。但这只是开始,货商那边说可能会涨至每公斤500元。”市区九龄堂药店负责人昨日表示。

  据了解,全国95%以上的三七产自云南文山州。此次云南连续干旱,导致三七产量受到严重影响。文山州三七特产局统计,截至3月15日,该州三七受灾面积56746亩,占总种植面积的94.5%。

  “药源相当紧张,三七这20来天涨得很厉害,三七片也从每公斤300元涨至400元。”市区叶同仁负责中药材采购的钱女士说。其实,从去年年底开始,三七的价格就一直在涨,只是涨幅并不明显,但近两个月以来,三七价格涨势迅猛。据市区延生堂中药材采购部负责人介绍,各规格的三七拿货价都涨了一倍左右。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海内外药物专家聚滇论“三七” 产值瞄准1000亿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