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发改委:西南旱情不会推全国CPI增长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103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计调查结果/全文 审计署答问 -今年中央部门公用经费压缩5% 一季度CPI涨2-2.5%在可控范围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201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提示
首页>>食品安全
北京工商局官员称地沟油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地沟油 餐饮 三聚氰胺 地沟油回收 食用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24日),北京市民代表参观西城工商分局食品检测室。本报记者孙纯霞 摄

昨天(24日)北京市工商局举行今年度“工商开放日”,500名市民代表分别走进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和西城、崇文、石景山等工商分局的食品检测室,近距离接触了一回检测全过程。

这500名市民里既有普通消费者代表,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工商监督员。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市政协委员毛铮铮、杨华提出疑问,媒体报道地沟油提炼出来多在川餐馆使用,想知道北京是什么情况?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解释称,地沟油的酸败非常厉害,臭味很大,而要想把酸败味消除,进行提纯,其成本是很高的,因此不太可能进入餐馆再使用。据介绍,北京有几家大型收集地沟油的油脂化工厂,他们把地沟油进行资源再利用,加工成其他用品,是再利用的一种方式。

昨日,还有不少市民代表提出有关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廖爱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地沟油事件披露者召开发布会 因各方压力而改口
地沟油上餐桌 是谁在“恶炒”?
地沟油:川菜馆湘菜馆使用最多 深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珠三角地沟油调查:川菜馆湘菜馆使用最多
日网民嘲讽地沟油事件:中国人生存能力似蟑螂
暴利驱使国内地沟油交易火爆 一年利润近20亿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专家称国内地沟油交易一年利润近20亿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