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首页>>国情公报
201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位代表,我们在全面加强民生改善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重点督促办好十个方面实事。就业方面,帮助30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城镇零就业家庭发现一户、解决一户;完成农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20万人。养老和基本生活保障方面,新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70万,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确保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按规定领取到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基础养老金。医疗保障方面,新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0万,新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40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6倍左右;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居民平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省财政继续提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所有市县新农合人均筹资达到185元以上,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城乡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标准达到人均20元以上。住房保障方面,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300万平方米以上;确保低保标准2倍以下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实物配租比例不低于50%;确保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的城市住房困难家庭购租经济适用房需要;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覆盖面扩大到低保标准1.5倍的家庭,完成4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教育方面,全面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抓好重点区域校舍重建和加固改造工作。文化体育方面,确保有线电视通达地区城乡低保家庭免费看上有线电视,基本完成县以上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送1.5万场演出、20万场电影、100万册图书到农村,培训基层文化干部和文化骨干1万名以上,建设小康体育村3000个,培训基层体育骨干1.2万名。农村环境建设方面,完成3000个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解决150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疏浚整治河道5000公里,启动实施十万公里林道建设工程。扶贫方面,完成欠发达地区、重点库区和海岛等困难群众异地搬迁6万人以上;新增省级重点生态公益林1000万亩,符合标准的按每亩17元进行补助。污染防治方面,完成100个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新增县以上城市污水配套管网1000公里。公共安全方面,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00座,整治重点病险“屋顶山塘”300座,加固海塘100公里、堤防150公里;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继续保持零增长,确保亿元生产总值死亡率、工矿商贸企业十万从业人员死亡率和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稳步下降。

  五、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打造服务型政府和法治政府

  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服务。继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突出抓好对企业的解困、扶持和服务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继续实施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暂停和降低等政策,调整用人单位养老保险费缴纳比例,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高于14%的原则上下调到14%,对部分困难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继续实行临时性下浮社会保险费政策。继续加大对企业调整结构的支持,用足用好增值税转型、出口退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结构性减税政策,统筹使用工业转型升级和外贸发展等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技术研发、技术改造、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拓展国内外市场。积极协调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鼓励银行在我省设立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发展多层次、广覆盖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完善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引导支持金融机构对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加大法律服务力度,支持企业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加大对拓展发展空间、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支持力度,省财政在整合利用现有财政资金的基础上,一次性安排中心镇培育资金10亿元、欠发达地区扶持资金10亿元。

  大力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制定发展方式转变评价指标体系,深入推动11个设区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抓好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深化扩权强县改革,推进强镇扩权改革,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深化乡镇综合改革。深入开展以减少审批部门、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间为主要内容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规范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加快完善和推广应用网上办事大厅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进省属国有企业重组和国有资产布局优化。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升。进一步强化政府社会管理职能,健全基层社会管理体制,规范发展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从严控制政府性债务,加强对各类政府性投融资平台的监管,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

  严格依法行政。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健全专家咨询论证、社会公示与听证等制度,加强对重大政策实施情况的跟踪评估。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定期报告工作,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动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建议,切实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新闻舆论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加强政府立法,规范行政执法,开展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完善行政复议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制度,全面推行行政问责制,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

  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狠抓目标任务和政策的贯彻落实,努力办实事、求实效。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严格控制一般性行政支出,各级党政机关公用经费预算压缩5%,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按中央政策要求实现零增长。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业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审计监督和行政监察,强化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资金管理等重要领域的监督。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和招投标活动的监管,认真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坚决制止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落实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和规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发展,是今年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凝聚各方面的智慧,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

  各位代表,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来源: 浙江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2010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西藏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内蒙古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新疆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