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明确强农惠农新政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首页>>减灾救灾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四川遂宁1月31日电(记者 杨迪)记者31日晚从遂宁市政府了解到,“1·31”遂宁-潼南5.0级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重伤4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初步统计,地震共造成遂宁市安居区218间房屋倒塌,10667间房屋受损。目前主震区内一些桥梁、道路、水库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震区内的磨溪气田内查显示,该气田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生产正常运行。

记者31日下午在安居区磨溪镇老木桠村看到,发生倒塌的房屋主要是土木结构的老房屋,而砖混结构的房屋受损程度相对较小。

老木桠村5社村民廖学义坐在自家倒塌的房屋前,抱着还没有中断的座机电话,给远方的亲戚描述家里受灾的情形。一些有家人受伤的村民看着倒塌的房屋,脸上仍挂着泪水。

记者在老木桠村看到,消防官兵和预备役民兵正在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抢救被倒塌房屋掩埋的物资。据了解,在抢险救灾现场,遂宁市消防支队已用生命探测仪对所有坍塌处进行了生命探测,未发现有生命掩埋迹象。民政部门也组织了饮用水和食品运到震区,同时调集了100顶帐篷和200床棉被,用于安置受灾群众。遂宁市民政局救灾科一位干部告诉记者,随时准备调运更多物资送入震区。

15时30分左右,第一批帐篷运抵老木桠村,预备役民兵在一处空旷的田地上,开始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

据老木桠村委会主任廖晓贵介绍,除了帐篷可以就地安置一部分受灾群众外,考虑到冬季夜晚寒冷,政府部门还鼓励受灾群众尽量就近投亲靠友,一部分灾民也将被安置到磨溪镇中、小学。

据廖晓贵介绍,目前磨溪镇已经陆续在集中安置点为受灾群众设立炊事点,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穿防弹背心参与海地地震救援
海地总统称已点算近17万具地震遇难者尸体
联合国:地震是过去十年中最致命的自然灾害
江苏近日连出"怪兆" 专家称并不是地震前兆(图)
四川全面推进灾后重建 将建三处地震遗址纪念地
国际会议讨论海地地震重建“路线图”
世卫称海地地震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8名海地地震遇难维和警察被追授荣誉称号(图)
海地卫生部长称地震遇难者可能达15万人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