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明确强农惠农新政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首页>>政策解读
消息称物业税在两年内难以推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 作为抑制房价的一柄利器,近期有关物业税出台的消息不绝于耳。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一两年内物业税推出的可能性不大。但有可能根据调控的需要,逐步出台一些相关措施,例如眼下已经在实行的房地产差异性税收政策。

据悉,有关物业税具体实施中的一些技术难点问题,例如房产信息登记、物业估价等,在一些地方的试点中,均已找到了解决办法。物业税技术层面已经没有问题,但未来整体推出物业税,最需要的是一个理想的外在环境。

物业税是地方税种,未来的征收情况将主要取决于地方政府的积极性。一位业内人士说:“如果物业税要顺利出来,首先要把地方政府卖地的这条路给堵住,卖地带给地方的既得利益就会减少,然后他们就会考虑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利益。”而眼下,这个环境显然还不具备。

一位接近财政部的人士表示,很多地方政府刚开始对于物业税的试点是表示支持的,因为物业税现在可以归县级、归地方,这对地方政府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可以完善地方财政收入体系,收入稳定的主体税种。“不过,不少地方政府回去研究了之后,都不愿意继续推行下去,因为物业税整体推出后会降低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时物业税显然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今年具备开征物业税条件吗?前期工作量征管难度大
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新规出台 或为征物业税"铺路"
业内称征物业税方向不改 听候中央统一安排
物业税破冰利稳房价 开征尚需跨越多道“坎”
物业税今年开征可能不大 全国房地产模拟评税 北京最有可能开征
北京最有可能开征物业税 今年或对商业地产征
全国房地产模拟评税 专家:物业税开征步伐加快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