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明确强农惠农新政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首页>>国际经济
国际社会热评达沃斯“中国声音” 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5日至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问瑞士并出席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李克强在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包容,共创未来,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达沃斯论坛上的中国声音引起国际社会各界热烈的反响。

《纽约时报》日前在题为《中国领导人描绘未来蓝图》的报道中说,李克强自信地走上演讲台,微笑着向台下招手。他的致辞既引用到孔子的名言,也洋溢着现代气息。他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引入更多竞争。“中国将让市场充当资源分配的主要力量”。

印度网络门户网站rediff.com近日发表题为《达沃斯全场目光为何都在李克强身上》的文章,称在达沃斯论坛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关注中国副总理李克强。这位中国领导人在论坛上说,内需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福布斯》杂志网站文章说,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做了一个关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五年计划的完美总结,中国将刺激内需,加快战略产业特别是绿色科技产业的现代化,继续推进经济改革,缩小贫富差距,发展城市化,创造就业和扩大社会安全保障网。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在首页头条刊登了李克强致辞的消息并配照片。李克强对主要由西方国家代表组成的听众说,中国将始终不懈地推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并表示世界各国应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

多年从事对华业务的瑞士一家咨询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托福·施密德25日作为出席论坛的企业代表在参加了与李克强副总理见面会后说,李副总理的致辞,满怀真情地表达了中国对推动中瑞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的良好诚意,这对瑞士企业界无疑是个鼓舞。瑞士企业家向来讲究务实、开放,相信李副总理的来访将给双边经贸带来更加务实的成果。

瑞士ABB集团发言人沃夫拉姆·艾伯哈特26日对记者表示,李克强副总理在访问瑞士的紧张日程中专程访问ABB公司,表明中国对瑞士企业很重视,非常看好中国与瑞士之间的经济合作。

南非经济部长伊卜拉希姆·帕特尔在聆听完李克强副总理的致辞后对本报记者说,此番讲话展现了中国政府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信心与魄力,又着眼长远,对世界经济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听完之后“令人振奋”。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国际社会对发展中国家期待很高。李克强副总理的发言,可以说比较恰当地代表了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吕鸿 章念生 管克江)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达沃斯论坛发布全球竞争力排名:中国上升一位居29位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建议 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达沃斯论坛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点建议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开幕 金融监管改革成焦点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金融排行榜发布(附榜单)
倾听达沃斯的声音:"中国增长"能否改变世界经济格局?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