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明确强农惠农新政
首页>>可持续发展
上海世博会有望成为中国“低碳生活” 新起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7日拍摄的试灯中的上海世博园区世博轴索膜结构。

当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的世博轴索膜结构试灯,变幻莫测的LED灯光映射在洁白的索膜结构上,上演了一场幻彩灯光秀。新华社发(蔡耀放摄)

新华社记者季明 杨金志 仇逸

距离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不过本届世博会大力倡导的“低碳”理念已经先期到来。

今年的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只给记者发了一张纸,纸上详细说明了如何在政协的网站上查阅资料,包括大会手册、大会简报、大会发言、大会文件和参阅资料等,全都挂在了网上而不再印发书面材料。

“为了更多地使用信息技术、同时也为了节约资源,根据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建议,在今年政协会议期间,我们适当减少了纸质文件的印发,而在会场增设了信息服务站,为委员提供网上查询或下载会议信息资料的服务。”上海市政协秘书长陈海刚说。

与此同时,上海更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坐着公交大巴出席今年的上海“两会”。上海市政协常委沈建华说:“国家正在大力发展低碳经济,代表委员们应该带头过低碳生活、开低碳会议。”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说,今年上海“两会”的新风气,与上海世博会希望着力展示“低碳生活”理念和实例的初衷是完全一致的,“为即将到来的世博会开了个好头”。

中国政府此前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45%。在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园区,“低碳”成为众多场馆竞相展示的亮点。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民众知晓度翻一倍 28%受访者表示了解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上海世博会进入百日冲刺 全民参与诠释中国热情
上海世博会筹办冲刺 国际参展方数量创世界纪录(实录)
上海世博会取得1000多项科技成果 60%已应用
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方案敲定 设计方案和奥运不同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