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明确强农惠农新政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骆惠宁任青海省长 卢展工任河南人大主任 孙春兰任福建人大主任
首页>>房地产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南宁市只是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1月23日,广西住建厅党组书记宋继东在其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一石激起千层浪,多年来备受诟病的商品房预售制度开始再度受到关注。按照惯例,政策在变动之际往往先以试点的形式出现。

那么,“南宁试点”是不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继去年12月建设系统年会后,在房地产领域准备展开的另一个大动作呢?

1月27日,记者致电住建部办公厅和住房改革与发展司求证,得到的答案是“不清楚”。但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却相当直接地告诉记者:“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是瞎说,根本没有那么回事。”

与住建部的否认呼应的是,1月27日南宁市市长黄方方就该问题公开表示:广西住建厅只是希望将南宁市作为试点,而南宁市全面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为时尚早。

地方对房地产的依赖可能是取消该制度的最大障碍所在。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非常大。取消预售制度意味着部分房地产投资会退出,这意味着财政收入的减少。中体奥林匹克市场营销部经理周海山认为。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北京今年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将由15%提至30%
楼市调控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北京市住建委:不会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传南京房贷关闸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中国去年商品房销售额近44000亿元 增长逾75%
0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43.9% 销售额增80%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