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亚太总裁省市长大会:中国网最受喜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最具潜力 -公务员任免/调任/定级规定(全文) 最低服务五年 博士为主任科员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或达2800亿 投行预测11月CPI跌至2.9%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改后汽柴油价不提高/答问 收费公路减6成 百姓税负减少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四川副省长黄小祥:未来三年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欢迎参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8日,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摄

12月8日,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等领导及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等国际政要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还有包括60多家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企业在内的著名企业和国际组织,派出代表参会。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在大会上致辞。

黄小祥首先代表四川省政府和八千八百多万四川人民对各界给予四川省抗震救灾的支持和灾后重建的关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他介绍说, 四川是中国西部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经济大省,全省幅员面积485000平方公里。去年全省经济总量达到10509亿人民币。四川是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东南亚等泛亚地区的重要交汇点和交通走廊,是中国西部特别是西南地区各种要素和商品的重要集散地。是中国云南、贵州、西藏、甘肃等省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四川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尤其化工、矾钛钢铁,饮料食品和现代中药等产业优势突出,航空航天、生物制药产业潜力巨大。约占中国西部12省区市的四分之一以上。交通资源、商贸、科技人才优势突出,在西部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

中国中央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四川抓住这一难得历史机遇,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对外交流与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良好态势,与世界20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有14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四川,对外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近几年都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黄省长指出,汶川特大地震对震中区域产生了巨大破坏,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但总体上看,四川省的生产能力和物资基础并没有遭受全局性损害,四川的投资和发展环境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四川仍然是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5.12汶川特大地震过去快七个月了,目前全省经济社会保持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国家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支持和对口援建,对全面推动四川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创造了独特优势,未来三年四川省的投资规模将突破三万亿元人民币,其中灾后恢复重建投资1.7万亿人民币。

国内外投资者对四川的信心和四川加快发展的势头没有丝毫递减。震后的四川仍然美丽,开放的四川商机无限,目前四川正按照打造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的总体目标,着力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构建西部物流中心、商贸中心和金融中心,着力建设重要战略资源开发基地,现代加工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产业化基地,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努力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

黄省长还提到了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他说,全球金融危机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同时,也给亚太地区和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大家通过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共同探讨亚太地区的当前与未来,加强泛亚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复杂的经济局势,实现互利共赢。四川省将依托资源优势,特色产业,技术创新和灾后重建,积极调整经济结构,把握历史机遇,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机遇的四川、安全的四川、日新月异的四川期待与各位携手合作,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四川的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黄省长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川期间工作顺利、一切如意!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郑雄伟:四川灾后重建利用全球资源意义深远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用地规划着眼于实现四大目标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用地布局将遵循四大原则
商务部就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答问(全文)
甘肃陇南灾后重建2635个项目开工 完成投资46.1亿
成都灾后重建新政出台 城镇住房毁损最高补3.5万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已成扩大内需“引擎” 需投入1.67万亿
中国开展地震灾后重建科技对口帮扶 深入3省22个重灾县
中国发布7部地震灾后重建规划:住房/城镇/农村/生态/土地/公共设施
灾后重建投资超过一万亿 可有效刺激内需
世行和法国开发署 9.1亿美元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四川灾后重建招商 685项目6000余亿元
绵阳启动灾后重建近200个项目 总投资逾300亿元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