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达2800亿 第2次经济普查12月31日启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保增长成主题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奥凯航空今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首页>>科技动态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珍品在港展出,吸引了众多记者拍摄。记者海国摄

据新华社电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6日在香港表示,中国计划在2010年底发射一枚名为“天宫一号”的目标飞行器,争取在2020年初步建成载人空间站。中国将在2012年之前,完成“神八”“神九”“神十”的发射任务。

又讯 (本报特派记者邱瑞贤) 有翟志刚名字的舱内航天服、出舱展示的小国旗以及他从太空特意带回舱内的舱外航天服手套……这些“神七”遨游太空后留下的“国宝”,在香港市民的惊叹声中一一亮出了真容。昨日上午,“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在香港科学馆揭幕。“神七”珍品在港澳展后将在全国十多个大城市巡展。

香港科学馆助理馆长吴国伟告诉记者,为了迎接“神七”珍品的到来,馆方准备了空前严密的安保措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代表张桐胜则告诉记者,这些展品需要“24小时不离人”的保护级别,“无论在飞机上还是仓库里,都必须有人特别保护”。但是展品的投保金额则不便透露。

据悉,航天展15日将移师澳门。此后将在全国巡展,目前已经有广州、上海、南京、杭州、哈尔滨等十多个城市提出申请。

昨日下午,张建启,三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等来到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约500名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大学生对中国什么时候会出现女航天员很感兴趣。张建启回答:目前的飞船没有配备适合女性生活的设备,而且容纳三个人就已挤满了。因此,要给女性提供舒适的生活和工作飞行条件,已在研究之中。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将提升中国太空实验能力
国际空间站10年十大失误故障:上天蜘蛛失踪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航天专家详解航天服 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对接(实录)
神七太空行走最终目的:为建永久性空间站准备
"天宫一号"开始初样研制 将对接"神八""神九"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