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出舱 今天加注推进剂 航天员乘组将亮相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发布 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3日电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23日在中国政府网上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通知》以及规划全文指出,中国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耗资1万亿元,完成四川、甘肃、陕西重灾区灾后恢复重建主要任务,使广大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规划》全文约25000字,15章,涉及重建基础、总体要求、空间布局、城乡住房、城镇建设、农村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重建、防灾减灾、生态环境、精神家园、政策措施、重建资金、规划实施等。


  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范围为四川、甘肃、陕西3省处于极重灾区和重灾区的51个县(市、区),总面积132596平方公里,乡镇1271个,行政村14565个,2007年末总人口1986.7万人。


  根据《规划》,受灾群众安置主要在规划区内就地就近安置,不搞大规模外迁。人口安置的对象主要是耕地和宅基地因灾严重损毁、无法在原村民小组范围内生产生活的农村人口;坚持就地就近分散安置为主,尊重本人意愿,实行农业安置与务工安置相结合。少数民族人口的安置应尊重其生产生活习俗,原则上在本民族聚居区安置。


  为编制上述规划,国务院成立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灾后重建规划组,组长单位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组长单位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成员单位包括陕西、甘肃省人民政府以及国务院数十个部委和直属机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财政部公布灾后重建贷款中央财政贴息办法(全文)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以原址重建为主 中央贷款将贴息三年 通知全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以原址重建为主
央行:加大对三农、小企业、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
四川副省长介绍灾后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录)
四川灾后重建需求达上万亿元 催生大量投资机会
成都中小学灾后重建规划:抗震8度设防 不超四层
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征意见 生态恢复成重大任务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图)
揭秘航天员低压舱训练 水下太空出舱训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