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或达2800亿 第2次经济普查12月31日启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保增长成主题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奥凯航空今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中国海军研究远征打击海盗可能性 西媒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限价房或并轨经适房 吴敬琏:楼市或崩盘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银监会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中国农村改革新起点论坛召开 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城乡一体化
首页>>宏观经济
11月CPI本周出炉 投行预测跌至2.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周公布系列宏观数据 投行预测CPI跌至2.9%

    在本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中,由海关总署公布通常在每月10日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或许最受市场关注。兴业银行预计,考虑季节性因素,11月出口增速可能继续大幅下滑至14.5-16.0%;进口增速则回落至10%左右。

    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既定日程表,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从本周三起陆续揭晓。

    在本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中,由海关总署公布通常在每月10日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或许最受市场关注。兴业银行预计,考虑季节性因素,11月出口增速可能继续大幅下滑至14.5-16.0%;进口增速则回落至10%左右。中金公司也认为,出口与进口增速将继续放缓而贸易顺差保持高位。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以来,我国出口增速亦一直维持在20%以上,但10月份,我国出口增速突然放缓至19.2%,进口增速更是大幅下降到15.6%。有学者指出,10月份数据差强人意,主要是由于今年前10月大都是去年就确定好的订单,11月份数据的糟糕程度很可能超乎想象。

    对本周三率先公布的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中金公司预计,11月,这个代表企业生产所需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的指数将在4%-5%的水平,高盛高华则认为该数据进一步降至4.2%。兴业银行的预测最为大胆,其预计11月PPI将大幅回落至3.0%-3.5%。

    早在几个月前,该数据的下降或许能意味着企业成本的降低,但如今,PPI的快速下降只能是从另一侧面反证了企业生产下滑的严重程度。今年8月份,PPI增速同比曾创下了10.1%这一12年新高,但由于需求不足打压企业生产,该数据在9月份明显回落至9.1%,10月份更是再次大幅回落了3.5个百分点至6.6%。

    另外,直接代表通胀水平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将在本周四公布。中金公司预测,11月份CPI同比增速约为2.4%~2.9%,申万证券研究所也表示,由于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的下降,预计11月份的CPI同比涨幅为2.8%~2.9%。国泰君安和安信证券均认为,11月份CPI数据约为2.9%。

    经济学家们指出,预计通胀形势的下降将为国家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提供更多空间。(姚伟 东方早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11月经济数据前瞻:CPI再回落 出口或大幅下滑
社科院预计:今年中国CPI为4% 明年还将继续下行
专家:个税年前调整可能性不大 应当与CPI挂钩
11月主要经济指标下周公布 专家预计CPI涨幅低于3%
社科院专家:个税最好与CPI挂钩 严防富人偷逃税
日本10月核心CPI上升1.9% 与经济学家预期一致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后两月中国CPI不会超过4%
CPI继续走低为股市带来正面利好
非食品类价格拉低10月CPI 年底将回落至3%左右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