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汽柴油价不提高 收费公路减六成 百姓税负减少 -银监会酝酿叫停外汇保证金新开户业务 保监会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达2800亿 第2次经济普查12月31日启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保增长成主题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首页>>交通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于俊)上海产权市场五日首次出现了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项目,从而迈出了探索公路建设新的融资渠道的第一步,也被视作中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撬动”社会资本的一个“新鲜事”。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布的材料,五日在上海产权市场上挂牌的是云南安宁至楚雄高速公路百分之八十五的收费经营权转让项目,挂牌价约人民币五十亿元。这是云南省相关部门及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探索新型融资方式“迈出的重要一步”,转让所获资金将投入省内其它重大公路建设项目,以此实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带动社会各类资本,拉动内需和经济增长。

安宁至楚雄高速公路是上海-昆明-瑞丽国道主干线中的一段,是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等八个地州的主要经济干线和交通运输大动脉。

据介绍,资金紧张一直是制约云南省公路建设的重要因素。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成立两年多来,基本完成了在建十二个公路项目的主体工程。然而,要全面完成“十一五”期间云南公路建设投资规划,资金缺口较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20年中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10万公里
中国已建成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数据库
高速公路收费调查:立法滞后致收费纠纷不断
世界银行报告:中国高速公路收费比发达国家高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