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保增长成主题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奥凯航空今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中国海军研究远征打击海盗可能性 西媒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限价房或并轨经适房 吴敬琏:楼市或崩盘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银监会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中国农村改革新起点论坛召开 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城乡一体化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首页>>企业动态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有望破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今年央企缴税有望突破1万亿元。他还表示,国内目前并不存在所谓“国进民退”问题。

在12月6日于上海举行的“2008全球管理论坛”上,李荣融说,2002-2007年,中央企业资产总额从7.13万亿元增长到14.92万亿元,年均增长15.9%;营业收入从3.36万亿元增长到10.03万亿元,年均增长24.4%;利润总额从2405.5亿元增长到10055.7亿元,年均增长33.1%;上缴税金从2914.8亿元增长到8792.1亿元,年均增长24.7%。

李荣融认为,经过30年的探索实践,我国已初步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一是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促进各类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二是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渐进式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三是坚持按企业发展规律办事,着力提升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四是坚持综合配套推进各项改革,创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此外,李荣融表示,部分民营企业正在重犯当年国有企业遭遇的问题:乱投资、乱决策,乱担保。

李荣融还认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平等竞争、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2002-2007年,全国规模以上非国有和国有控股工业企业户数从14万户增长到31.6万户,资产总额从5.71万亿元增长到19.48万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从6.16万亿元增长到27.71万亿元,利润总额从3151亿元增长到1.64万亿元;上缴税金从2256亿元增长到9229亿元。(王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组部、国资委公示15名央企高管人选(附名单/简历)
国资委启动注资方案有望利好钢铁电力央企
受灾央企获资金支持额度近日公布 总数达196.3亿
中国央企200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547.8亿元
房企股权转让交易活跃 央企频出让旗下房企股权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国资委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