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奥凯航空今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中国海军研究远征打击海盗可能性 西媒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限价房或并轨经适房 吴敬琏:楼市或崩盘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银监会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中国农村改革新起点论坛召开 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城乡一体化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中国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回归率近99%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揭秘
首页>>社会动态
中方对萨科齐会见达赖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2月7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日就法国领导人会见达赖答记者问时表示,法方的错误行动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问:据报道,12月6日,法国总统、欧盟轮值主席萨科齐在波兰同达赖单独会面。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答:萨科齐总统不顾广大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和中国政府的一再严正交涉,执意以法国总统和欧盟轮值主席的双重身份会见达赖这一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法方的错误行动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近期以来,中方多次向法方晓以利害,要求法方能以中法、中欧关系大局为重,妥善处理涉藏问题,为中法、中欧关系正常发展创造必要的气氛和条件。遗憾的是,法国领导人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一意孤行,对中法双边关系造成严重损害。出现这一局面,是中方不愿看到的,相信也是广大致力于中法、中欧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所不愿看到的。法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我愿再次重申,中方一贯重视中法关系。中方敦促法方切实重视中方立场和关切,采取正确态度,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使中法关系能够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外交部网站)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达赖全世界编织关系网 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坚决反对达赖赴台从事分裂祖国活动
中国回应达赖“自治建议”:民族区域制度不动摇
外交部就中法关系、达赖访台和泰国局势答问(全文)
达赖怂恿欧洲对华强硬 煞费苦心继续煽风点火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外交部:法方做出选择的时刻(实录)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