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成都灾后重建新政出台 城镇住房毁损最高补3.5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5·12”地震中住房毁损的城镇受灾家庭,成都市将按照户均2.5万元的资金给予补助,最高可补3.5万元。成都市政府办公厅11日印发《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灾后城镇住房重建工作的意见》,作出上述规定。

补助金按家庭人数发放

根据城镇受灾家庭收入状况和家庭人数,对最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一般收入家庭按户均2.5万元标准予以补助,重点照顾最低收入家庭。

最低收入家庭是指基本没有收入来源的低保困难家庭,高收入家庭是指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3倍及3倍以上的家庭。

安居房按建造成本核价

《意见》要求,各受灾区(市)县政府将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建设安居住房和廉租住房,用地通过行政划拨提供。安居住房每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80平方米,价格根据建造成本核定。廉租房每套建筑面积应当控制在40平方米左右,不得超过50平方米。

在信贷优惠方面,受灾地区居民购置自住房的贷款利率下限调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6倍,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为10%。对受灾居民原址重建住房、购买住房及加固住房,提供住房公积金优惠贷款支持,贷款利率在各档次利率基础上优惠1个百分点。

重建房可异址置换土地

在符合灾后城镇重建规划的前提下,以栋为单位的三分之二以上毁损住房所有权人(或其法定继承人)同意,并报经各受灾区(市)县政府批准,可在毁损住房原占用土地上自建、联建、合资合作建房。如原址重建不符合灾后城镇重建规划,经政府批准可异址置换土地建设,原毁损住房用地由政府收回,并根据新旧用地市场价值结算补差。 早报记者吴楚瞳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开展地震灾后重建科技对口帮扶 深入3省22个重灾县
中国发布7部地震灾后重建规划:住房/城镇/农村/生态/土地/公共设施
灾后重建投资超过一万亿 可有效刺激内需
世行和法国开发署 9.1亿美元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四川灾后重建招商 685项目6000余亿元
绵阳启动灾后重建近200个项目 总投资逾300亿元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投资1670亿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0个专项规划全部印发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