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世行和法国开发署 9.1亿美元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部博览会,风从八面来。从欧盟官员到驻川领事,从世界500强到中小风投商,都把眼光投向震后四川这片充满重建商机的投资热土。

援助与投资,合作与共赢,成为这个深秋的主色调。

四川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组成了200人的强大阵容参加西博会。在昨(26)日举办的欧盟—四川投资合作洽谈会上,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AFD)当场宣布,将分别向四川提供7.1亿美元和2亿美元的灾后重建援助资金。援助资金将主要用于交通、能源、水利、医疗、教育等领域。

世界500强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杜华君表示,震后该公司已增加房地产业务、基础设施建设、电力供应等领域的投资,目前,已至少投入450万元用于四川的灾后重建。该公司已开发出可节能30%左右的能源设备,希望跟成都大型房地产企业合作。

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代表戴杰透露,公司正和四川的合作伙伴研究,如何以技术支持的方式,进一步开发天然气资源。(记者曾小清)

来源: 四川日报

相关文章:
四川灾后重建招商 685项目6000余亿元
世行评估组实地评估考察四川旺苍县灾后重建项目
1.67万亿元 四川灾后重建市场商机闪现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发布 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以原址重建为主 中央贷款将贴息三年 通知全文
四川灾后重建需求达上万亿元 催生大量投资机会
灾后重建规划解读:1万亿资金多方筹集 只涉及51个县市区
世界银行设立中国灾后重建项目专项资助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