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击沉中国货船:弹箱打光 船长被刑事立案
首页>>商机
北漂女孩网店红火 "剩余人生店"胜在创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危机之下,求职不易揾食艰难。伴随网络一起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们,不少都选择开个网店。成本低,风险小,时间灵活,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卖什么却很费思量。要知道,网络时代,是眼球经济的时代,网店浩如烟海,比的就是创意和信誉。

北漂女孩陈潇的网店这段时间很火,她的网店名叫做“陈潇的剩余人生店”,卖的东西就是自己的时间——替客户接人、送咖啡、过生日、买火车票等。其实这活儿的性质跟钟点工基本上没什么两样,但不同的是,钟点工干的大部分是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等传统家政服务,而陈潇提供的服务更广,而且不乏陪买礼物、收集笑脸等现代、时尚的服务;钟点工一般是在家政公司里等待客户,而陈潇则是利用网络平台,主动出击,还用了出售“剩余人生”这样的创意来包装和推销自己,一时风头无两。人们都说陈潇很幸运,可是在我看来,她的成功虽有偶然因素,但更多的在于创意,也在于她肯放下大学生的架子,认真去干一些琐事,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施。

陈潇的成功给在金融寒冬下就业难的大学生一个很好的启示,虽然刚出校门,没有创业资本、社会经验少,但是,年轻人最大的优点在于有梦想有激情有想法。套用一句老话,不成功的人总是相同的,成功的人各有各的不同,学会挖掘自身的潜能,脚踏实地地把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也许,下一个幸运儿就是你。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下择路而"生" 大学生网店主月销售50万
白领荷包"缩水"刺激网购大热 网店带动快递不打烊
浙江工商:网店执照不强制 鼓励网上就业
危机催热网购 "网店促销员"月入近万
网上购物"购"成老板 女孩开网店10个月卖70万
"85后"大学生隐性就业一族:开网店做翻译攒稿子
"李小龙热"商机无限 网店月销双截棍5000件
“网店”掌柜:寻找金融危机下的新财富方向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