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李小龙热"商机无限 网店月销双截棍5000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视连续剧热播带来巨大商机 一网店月销双截棍5000件 

  昨日,市民在网上选购李小龙的延伸产品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李小龙传奇》的热播不仅让国人为这位20世纪的英雄百折不挠的精神所叹服,也催热了双截棍等习武产品的热卖。记者昨日获悉,一家专营李小龙商品的网店近一个月来售出双截棍约5000件,销量比此前增长约4成。不仅如此,诺基亚、阿迪达斯等国际知名品牌也纷纷“傍”上李小龙,来讨国内年轻人的欢心。 

  网店销售量暴增4成 

  电视剧的热播让不少年轻人重新点燃对习武的热情,这不,李小龙擅长的习武器具双截棍就突然在网上火爆销售。“一个多月以来,厂家每个星期一发来400~500件货就脱销。”昨日,环球李小龙截拳道网的店主刘航向记者介绍,自己店里有60多款双截棍,自《李小龙传奇》热播以来,网店一共售出了5000多件双截棍,其中,名为“棍魂三号”和“纯影”的两款销售最好,“各卖出两三千件呢”。 

  据刘航介绍,自己在2001年建立环球李小龙截拳道网站最初,只是因为对李小龙功夫的兴趣,后来看到跟自己同样有兴趣的人还真不少,于是在2006年开始在淘宝上开分店,卖起和李小龙武术有关的商品。“最近一个多月,总店和淘宝分店都销售火爆,比此前猛增4成左右,其中,双截棍卖得最好,其次则是印有李小龙头像的外套以及武术教学音像制品。”刘航向记者介绍。 

  国际品牌傍上李小龙 

  不仅本土商家嗅到“李小龙热”的无限商机,不少国际知名品牌也敏锐地抓住了这个机会。记者昨日获悉,诺基亚发布李小龙版的N96手机,记者在网友上传的手机图片上看到,黑色的外壳底部印有一张李小龙的黑白酷照。据了解,这款手机是专门为国内年轻人定制的,目前价格约合1286美元,而普通解锁版N96不过895美元,一张风靡的李小龙头像就使手机增值近400美元!无独有偶,另一家国际品牌也打起了李小龙的主意。记者昨日在淘宝网上看到,阿迪达斯的三叶草品牌近日就推出一款名为“死亡游戏-李小龙”的休闲男鞋。这款鞋采用全黑色,简洁大方,同样暗色的李小龙印花图案和龙图腾分别印在鞋跟处和系鞋带处。同时还推出李小龙功夫系列修身款外套。 

  多网店以此招揽顾客 

  李小龙热让国内众多网上卖家也搭了一轮顺风车。记者昨日在淘宝宝贝上输入“李小龙”关键词,该网站弹出12345条相关结果。这些商品从音乐影视到书报到运动用品,再到汽车及配件、厨房卫浴产品,几乎所有能镶上李小龙图案的产品都被开发成为其衍生品。记者随机打开一个链接,看到一个有白色功夫小人造型的CD架也被取名为“李小龙式的功夫CD架”。还有一些商品,甚至都没有出现一点儿李小龙的形象,却被添上“李小龙”字眼招揽顾客。 

  律师:不侮辱不违法 

  虽然李小龙已逝世30多年,但由于如今刮起的“李小龙热”,不少企业用他的形象拿来进行商业开发、运用,在法律上是否允许?记者昨日就此事咨询了北京邦盛律师事务所刘明俊律师。刘明俊告诉记者,逝者的肖像权一直争议很大,在法律上也尚无定论。但对于李小龙这个人物来说,刘明俊认为他已不仅仅是一个私人的个体,早已成为一个文化符号,“在这个意义上,只要合理运用,不对其侮辱等不恰当地使用,就没有违反相关法律”。 

  ■链接

   今年是李小龙逝世35周年,正当这时,一部50集的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上月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前30集收视率冲高至12.98,平均收视率由8.82上升到10.35,创下央视自2000年《大宅门》以来的最高收视率,被称为“掀起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第六次收视热潮”。记者 敖祥菲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消费升级需求开始增长 引发“泛家居”商机
“冰糖心”苹果在京城市场悄然走红(图)
全球茶叶市场当前形势与市场发展
瞄准商机打响促销战 岛城商场超市提前过圣诞
宏观调控政策带商机 温州民间资本蓄势待发
近八成消费者买车首选4S店 更看重汽车性能配置
经济危机寒风预演 沪上白领精打细算节俭办年货
崔东树:燃油税不会对车市造成太大影响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