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首页>>商机
白领荷包"缩水"刺激网购大热 网店带动快递不打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收入缩水,令更多人扑向了网络寻找“便宜货”。记者昨日从国内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淘宝网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该网站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日均销售额超过3亿元,并创下单日销售4.6亿元的春节网购新高。

网店带动快递不打烊

春节期间,很多淘宝店铺打出了“不打烊”的招牌继续营业,这也刺激不少物流公司放弃了假日休息。

据悉,中国邮政的EMS和e邮宝很早就宣布春节不休息,成为春节快递的主要提供者。国际快递巨头联邦快递也在节前发布通知,临时取消春节假期,照常送件。而顺丰快递等也马上发布紧急通知,春节不休息。风火天地(上海同城)则一直坚持到大年廿九才停止网上下单。

网店交易产生的物流订单,正在成为快递公司的重要生意来源。申通物流市场总监夏祖彬透露, 2007年8月与淘宝网合作前,该公司每天的快递量是45万单,而合作后员工快递员队伍激增到3万余人,每天的业务量达90万单。

IDC最近发布的报告也显示, 2008年淘宝网将给中国物流业带来30.66亿元的年收入,占中国的宅配市场的30%的市场比例。

节后数码产品销售将井喷

淘宝网数据显示,闲置年货的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5%;闲置品网上销售最好的要数手机、数码、小家电以及礼品装的保健品等,另外,女装也意外地成为焦点之一。

淘宝有关负责人分析,春节后数码产品将迎来销售井喷期,预计该网站2月份手机单日交易量将达到4万只,笔记本电脑单日交易量将达到5000台,数码相机单日交易量将达到5000台,而随身视听单日交易量将达到1.5万只。

负责数码产品的经理俞巍解释说,刚过完年,不少拿到年终奖或者压岁钱的年轻人钱包鼓鼓,纷纷上网选购自己心仪的数码产品。而且,大量商家在节前早已开始囤货,因此2月份的数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时机成熟,非常适合年轻白领添加或者更新自己的数码装备。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浙江工商:网店执照不强制 鼓励网上就业
危机催热网购 "网店促销员"月入近万
网上购物"购"成老板 女孩开网店10个月卖70万
"85后"大学生隐性就业一族:开网店做翻译攒稿子
"李小龙热"商机无限 网店月销双截棍5000件
“网店”掌柜:寻找金融危机下的新财富方向
上海新规:开网店须证照 网购也要出具购物凭证
广东个体户开无照网店 工商开出1.75亿罚单 
转正网店不知如何纳税 税务部门称要等文件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08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名单/颁奖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