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中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基本医保 上海户籍新政下周公布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井下搜救工作结束未发生次生事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太原古交2月22日电(记者陈忠华 晏国政)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屯兰矿22日凌晨发生一起特大事故,目前已造成74人遇难,有114名伤员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其中5人病情危重。截至18时,井下搜救工作结束,未发生次生事故。

22日凌晨2时20分许,位于太原市古交市的屯兰矿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初步认定为瓦斯爆炸,发生在该矿的南四盘区。事故发生时,井下当班工人共有436人。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只要有一分希望,就要尽百分努力,确保不留死角;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减少受伤程度和重度后遗症;同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要细而又细,确保社会稳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自山西焦煤集团、阳煤集团等单位的救护队参与井下抢救。22日10时,记者在事故矿井主井口看到,不时有救护队员坐着罐车入井搜救,西山煤电古交矿区总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携带着血压计、心电图等设备在井口待命,一有人员升井立即进行检查。

古交矿区总医院是收治伤员较多的医院,该院骨三科主任赵志国介绍说:“22日上午,我们科共收治了11名伤员,均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除了做心电图等方面的检查外,主要采取了吸氧的治疗办法,现在这11个人体征平稳。”

据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属和太原市的7家重点医院组成了6支医疗队和专家组,分别在古交矿区的各家医院组织抢救;太原地区68个高压氧舱全部启动,用于治疗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目前,事故善后工作也已同步展开。

14时,井下第一轮搜救工作结束,抢险指挥部要求再组织力量对井下每一个工作面、每一个环节进行搜查,同时尽快全面恢复通风系统。18时,现场抢险搜救工作结束。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22日15时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抢险,要求在做好现场抢救、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的同时,尽快查清事故原因,汲取事故教训。

屯兰矿是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的一座现代化大矿,年生产能力460万吨,属高瓦斯矿井,瓦斯绝对涌出量为256立方米/分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西屯兰矿难致74人遇难 张德江挂帅成立调查组
山西矿难升井315人均有一氧化碳中毒迹象
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率员赶赴山西煤矿事故现场
山西山阴辛庄煤矿"12.5"透水事故 已确认8人遇难
贵州安顺煤矿透水事故5人遇难 8人失踪
山西山阴瞒报重大矿难续:下井人数仍无法核查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续:已造成14人死亡4人失踪
黑龙江七台河昌隆煤矿矿主被刑拘 曾逃避检查
甘肃一天之内连发3起煤矿事故 造成5名工人死亡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