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井下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首页>>银行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从部分银行和研究机构了解到,经历1月份的罕见井喷之后,2月份信贷投放可能会明显放缓。综合商业银行目前的信贷投放节奏和多家机构的预测结果,预计2月份信贷投放数量将在5000亿元左右。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目前四大银行已经投放的信贷总额在2000亿元左右,预计2月份四大银行新增信贷可能在2500亿元左右。按照以往的规律,四大国有银行信贷投放数额一般能占到全部信贷投放的一半。因此,2月份整体信贷投放数量可能在5000亿元左右。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2月份新增贷款总额预计能达到3000—4000亿元,大大低于1月份的1.62万亿元的水平。中投证券的预测则相对乐观,预计2月份将会有1万亿元左右的新增贷款。海通证券的测算结果是5000亿元,东方证券认为2、3月份两月新增贷款在8000亿元左右。

据了解,1月份票据融资快速增长的情况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央行日前召集商业银行开会,提示商业银行注意此问题。(记者 闻涛)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专家析银行信贷激增八大原因 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准许"只贷不存"
2008年中国保费规模在亚洲市场占比11%排第三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市场重拾升势可期
多空激烈搏杀 A股行情尚未结束
央行:新增贷款流入股市无实据 票据融资有猫腻
证监会:上半年暂不启动IPO 创业板推出倒计时
银监会设定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时间表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