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组图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首页>>金融政策
保监会官员: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中国保监会获悉:针对银保业务存在的问题,保监会将联合银监会开展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的专项工作,打击销售误导和违规支付手续费行为,促进银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在近日召开的加强银保业务管理视频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表示,银保渠道是保险业最为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但银保业务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销售误导、经营成本较高、手续费支付方式不规范等方面。

为促进银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陈文辉要求,一是要主动排查风险。各保险公司要根据销售过程中的实际情况,确定风险排查的标准,确保存在风险隐患的分支机构和销售网点能够准确排查出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地区和风险隐患较高的银行网点,保险公司应当和银行共同制定针对性的措施,部署风险防范工作和应急处理预案,实行专人负责。二是银保双方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加强投连险销售管理等一系列监管规定,严禁销售误导,严禁违规支付手续费,严禁侵害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利益。此外,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应共同制定标准的矛盾纠纷处理流程,严格责任;各地监管局应协助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妥善处理和化解银保业务销售管理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信息畅通。

陈文辉强调,希望各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切实加强银保业务风险管理,一方面继续加强销售环节的风险管控,另一方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化解可能产生的风险,切实维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2008年中国保费规模在亚洲市场占比11%排第三
保监会:将允许具备条件中小保险公司直投股市
保监会:遏制保险公司虚开中介发票非法套现行为
专家析银行信贷激增八大原因 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准许"只贷不存"
央行:新增贷款流入股市无实据 票据融资有猫腻
证监会:上半年暂不启动IPO 创业板推出倒计时
银监会设定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时间表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