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组图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首页>>社会动态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武警紧急扑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昆明电(记者秦晴 伍晓阳)发生在中缅边境缅方一侧的森林火灾火头22日蔓延到中国云南省腾冲县境内,整个火场火线长6公里,过火面积已达300多公顷,其中中国境内60公顷,由于天气干燥风势很大,加上山高坡陡,火情难以控制仍在蔓延中。

记者从武警云南森林总队证实:2月18日16时20分和17时02分,与缅甸交界的云南省腾冲县胆扎林场和明光林场缅方一侧相继发生森林火灾,两个林场分别位于该县猴桥镇和明光乡与缅甸交界的白马山和派赖河西侧。

缅方燃起山火后,为确保境外林火不入境,腾冲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中缅边境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织2000多名扑火人员赶赴现场,依托沟、河、路等天然屏障开设防火隔离带,奋力防堵。由于气候干燥,风向突变,发生在派赖河西侧缅方境内的林火火头伴随山风开始向中国境内蔓延,其间多次突破中方开设的防火隔离带。

同时,发生在白马山西侧缅方境内的林火火头距中国边境仅有3公里,火线长约1.5公里,过火面积已超过1100多公顷,1500多名扑火人员正奋力工作,并开挖了10000多米的防火隔离带。

目前,腾冲县已投入车辆、油锯、灭火机等相关扑火机具1500多台套,组织4500名灭火人员全力扑救,保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也组织人员对派赖河一线火场进行支援。但由于火场周围山高坡陡,以杂灌木为主,加之近期天气干燥,风势较大,火势仍在蔓延。

截至22日17时,腾冲县正在组织人员进行新一轮扑救防堵,武警云南森林总队保山支队和腾冲县中队200余名森警官兵也赶赴现场增援。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福建沙县森林大火逼近加油站(组图)
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烧56小时 烧毁18.2公顷草生地
云南森林大火持续七天 灭火前线已发起最大攻势
云南昭通5个县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
湖北咸宁潜山林场发大火 危及国家森林公园
四川九龙境内森林发生火灾 火焰高数十米(图)
湖南长沙县森林火灾被扑灭 1人因公殉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四川泸州发生森林火灾 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