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首页>>创业
网上购物"购"成老板 女孩开网店10个月卖7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个原本对摄影一窍不通的普通女孩,仅用4年时间就占据了淘宝网同类摄影器材70%的市场份额,年营业额数百万元,还当选了全国“十大网商”。在颁奖典礼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握着她的手说:“你很厉害!”

网上购物“购”成老板

吴霁东,是淘宝上著名的摄影器材店“东东小铺”的店主。

“当初自己也没想到会开网店,规模还这么大。”吴霁东说,1994年,她毕业后来到福州,先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做营业代表,后来她出国一年,随后又回到了福州,在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任业务经理,主要从事体育用品的出口,频繁进出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

尽管在业界有了不小的知名度,不过吴霁东觉得自己不适合商业应酬。“闲暇之余,网络成了我排解郁闷的工具,2003年7月份,我注册成淘宝会员,常在上面买东西。”

“2004年初,很偶然的一次机会,公司出口一批高尔夫球具,但是外国客户非要看实物照片,于是我就用当时非常一般的数码相机拍照片,再发给客户看。”“就这样拍了几次,当我看见一个个呆板的实物被自己拍得栩栩如生,感觉非常好。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居然迷上了摄影!”

“迷上摄影后,我是抓着相机不离手,我还专门拜福州摄影协会的会员为师,学习拍摄风景,后来更师从香港著名商业摄影师学习摄影。”

巧的是,2004年4月,吴霁东的公司开始代理美国一种名叫SELLIT的摄影器材,由吴霁东负责国内市场的开发。这种摄影器材包括有专业摄影工作室的全部设备,质优价廉、外观小巧、操作简单,不需要很高的摄影技术也能拍出漂亮的商品照片。

“由于在淘宝上当了一年时间的买家,我对这种网络销售模式已经比较了解了。通过研究,我发觉这种摄影器材很适合网络店铺、生产企业、外贸公司等用来拍摄产品图片。”

“有了网络和好的产品,直觉告诉我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像别的淘宝卖家一样自己创业!于是,我辞去了公司业务经理的职务,投身淘宝开始卖这个系列的摄影器材。”吴霁东说得很坚定。

来源: 福州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网上购物省钱十大秘笈 应警惕“五大陷阱”
调查显示:中国2010年将成亚太最大网上购物市场
中国年轻职业女性流行网上购物 信用消费成主流
网上购物市场风云再起 百度进军电子商务
网上购物不开发票 出了问题维权困难
网上购物调查报告披露 京沪穗近半网店月赚2230元
"85后"大学生隐性就业一族:开网店做翻译攒稿子
“网店”掌柜:寻找金融危机下的新财富方向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