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要满足5条件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中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基本医保 上海户籍新政下周公布 -教育部三举措挖掘毕业生就业潜力 京4万应届生抢2700个"金饭碗" -俄承认击沉新星号 推卸责任称错在船方 中方:无法理解不能接受
首页>>房地产
权威人士称房地产业长期规划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房地产业长期规划已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给国家发改委,正接受发改委审议。其内容涵盖消化存货、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推进市场结构调整等方面,其中提出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等建议。

这位人士说,“长期规划”的具体内容可能包括,鼓励住房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降低住房交易税费,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对支付能力不足的低收入阶层在一定条件下予以购房补贴,鼓励居民改善居住条件,促进住房梯级消费。

针对当前房价下跌、存量房积压的现况,“长期规划”拟建议,政府收购小面积存量住房作为保障房源;制定固定利率长期贷款等优惠措施,鼓励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租赁住宅。此外,可探索建立独立的、专业性住宅金融机构协调整个住宅金融业务;尽快开放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通道,使与REITs最为密切的商业地产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银行对商业地产项目贷款应区别对待,适当延长贷款周期;对房地产投资项目取消或放松资本金比例,以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启动房地产投资;分别建立商业性和福利性金融制度,以使国家在资金来源、政府信用担保和减轻贷款返还负担方面提供积极的福利性金融支持;发挥金融部门和财政部门的合力,尽快建立针对中低收入群体的金融支持体系。(林喆 徐畅)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上海二套房公积金政策细则下周或将出台
北京将研究取消二套房限制 优惠房贷申请"四道关" 房市N大走向
二套房贷松绑悬空:工行建行等首付不低于40%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调查显示:二套房贷松绑61%受访者担心泡沫重现
二套房贷从紧政策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能松动
业内人士称二套房贷新政见效或要到明年五一前后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